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跳空高开留隐患 持续走高需放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5:50 新浪财经

跳空高开留隐患持续走高需放量

  周三大盘先扬后抑。受5家基金发行获批的利好消息影响,两市股指迫不急待地大幅跳空高开,震荡上行至最高2731.79点和7601.46点,分别留下了6.9点和70.77点的上跳缺口,然后震荡冲高,最高到2745点和7615点。午后正当人们期待股指进一步上攻的时候,它却缓缓下落,直到2点半左右才打起精神,重新缓过神来组织上攻,最后收盘时股指收出一根留有上影线的阳线,尽管站上了来之不易的5日均线,似乎也包含了众多的恩恩怨怨,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306亿元左右。盘中总体感觉是,权重指标股经过休整后,开始反弹。其它板块的活跃度增强,涨停个股增多,人气逐步回升,盘面对多方较为有利。

  消息面上,中国

证监会近日批准了建信基金等五只新
股票
型基金的发行。这意味着在长达两个月的停滞之后,股票型基金发行又重新开闸。从最近一只发行的股票型基金---中欧新趋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批复日期来看,仍在去年12月之前。市场中始终传言,由于此前新基金发行过于火爆,监管部门一度叫停了股票型基金的发行。

  汇正财经观察到,从2006到2007,仅短短一年时间,媒体上抢眼的收益率数字和身边人盆满钵满的真金白银使得基金成为办公室、餐桌前的时尚热门话题,老百姓眼中最佳的赚钱工具。但另一方面,投资者并不全然了解基金,在观念和实际操作中,仍然存在诸多误区。净值一下跌就纷纷赎回,大盘下调成了最好的风险教育。

  盘面上,热点板块有农林牧渔、传媒、钢铁、汽车、地产、金融、有色金属等十几个板块。中国石化宝钢股份等强势反弹,联通、工行、中行蓄势整理,基金板块则是整体扬升,个股方面有东方电机中宝股份中西药业中金黄金泰达股份诚志股份太钢不锈等多只个股涨停。跌幅榜上没有跌停的个股。

  周三两市股指和周二的走势恰恰相反:周二是先抑后扬,周三是先扬后抑。表现在盘中就是两市股指在利好的刺激下首先跳高开盘,然后一路冲高,最后渐有不支,草草收尾。这实际上是多方在多空行情演变下中了一大忌:过早暴露了目标,伤害了精气神。如果能够顺势而为,讲究点虚虚实实,更多地借力打力,股指上行起来就会轻松的多。要知道当今的做多氛围是经过惨烈的多杀多转化而来的,是很不容易的,对多方而言需要倍加珍惜。如果能够将这一做多能量慢慢维持到春节前后,那事情就会出现很多的转机,比如其它板块会应时而生,对权重股会起到代替或鼎力相助的作用。如今的权重股,自有难言之隐,年报春节后就会大批公布,如果业绩好,那才对得起炒高的股价,但也容易导致见光死;如果业绩不好,那很可能就是一颗杀伤力较大的地雷,新进来的投资者可能不知道它的威力,老的投资者那是一个字:怕、怕、怕!而现在权重股对股指的绑架能力大家都已经看到了,大盘走的好不好,就看权重股给不给好脸看了。而如果基本面上有利空消息配合一下,无论是真的还是假的,大盘都会一惊一咋、虚惊一场。照这样的情事发展来看,投资者还是轻仓持有强势股为好。

  短线预计周四股指高位震荡。

  汇正财经 朱国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