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站上五日均线 股指持续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4:37 新浪财经

站上五日均线股指持续走高

  周三上午大盘快速反弹。受5家基金发行获批的利好消息影响,两市股指迫不急待地大幅跳空高开,震荡上行至最高2731.79点和7601.46点,分别留下了6.9点和70.77点的上跳缺口,站上来之不易的5日均线,然后继续走高,中午收盘时股指收出一根中阳线,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缩小,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715亿元左右。盘中总体感觉是,权重指标股经过休整后,开始反弹。其它板块的活跃度加强,涨停个股增多,人气逐步回升,短线预计午后大盘继续反弹。

  消息面上,中国

证监会近日批准了建信基金等五只新
股票
型基金的发行。这意味着在长达两个月的停滞之后,股票型基金发行又重新开闸。从最近一只发行的股票型基金---中欧新趋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批复日期来看,仍在去年12月之前。市场中始终传言,由于此前新基金发行过于火爆,监管部门一度叫停了股票型基金的发行。

  汇正财经观察到,近期在财富效应刺激下,全国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投资基金热潮。由于这类资金的入市动机是出于赚钱效应,赢得起、输不起,导致大盘一回调,净值一走低,基民赎回的份额就增加,基金被迫减仓,导致场内不时有大单向下飘飞,弄得投资者颇为心慌。

  盘面上,热点板块有农林牧渔、传媒、钢铁、汽车、地产、金融、有色金属等十几个板块。中国石化宝钢股份等强势反弹,联通、工行、中行蓄势整理,基金板块则是整体扬升,个股方面有东方电机中宝股份中西药业中金黄金泰达股份诚志股份太钢不锈等多只个股涨停。

  综合来看,短线大势走高,午后会继续反弹。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为宜。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