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利好刺激 多头重回2700点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1:48 新浪财经

利好刺激多头重回2700点大关

  作者:股票编辑组

  周三市场重现反弹局面,两市双双震荡上扬。早间股指跳空高开,沪师开盘2688.96点,深成指开盘7341.53点,开盘后股指快速冲高,沪指收复2700点大关。市场显然受到了消息面的提振延续反弹的信心开始加强,前期出现大幅回调的金融、地产、钢铁及基金重仓股均出现良好走势。两市个股上涨家数居多,成交量同比明显放大。

  昨日股指基本探明了阶段底部,快速调整后市场反弹欲望也比较强烈。市场人士分析,近期市场环境有所回暖,政策面导向将再次鼓舞市场多头信心,开放式基金恢复发行、人民币持续升值再创新高等给股指回升带来了支持,另外资金面供给充沛不断增进市场多头人气,主流板块热点及权重股的走强将则是牛市航线不变的主导。专家认为,股票型基金发行重新开闸,宏调的意味非常明显,加之持续暴跌,调整已经到位,随之而来的扬升行情将再次展开。但是,目前股指反弹到30日均线涨势有所放缓,上档多条中期均线仍将对股指构成压力,因此短线仍需注意风险。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688.96点,最高2745.39点,最低2683.94点,报收2737.66点,上涨61.97点,成交446.9亿;深成指开盘7414.39点,最高7615.35点,最低7414.39点,收盘7569.33点,上涨227.79点,成交189.8亿。沪市551家上涨,288家下跌;深市375家上涨,196家下跌,两市共30家个股涨停。

  消息面,持续2个月没有

股票型新基金获准发行的局面将结束。记者昨天从有关渠道了解到,股票型基金的发行节奏有所加快。目前,已有5只股票型基金的发行申请通过了监管部门的审批,在排定档期后将分批发行。据媒体报道,我国目前正在制定一项全国计划,限制温室效应气体排放量。这将是中国首次就全球性气候变暖问题发布内容广泛的官方文件。记者昨日采访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王邦中时,证实了这一消息。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在上海证券报发表研究报告建议,必须迅速做大做强我国交易所,扩大交易所交易品种和范围,加快整合国内主板市场,推动发展创业板市场,与其他交易所建立跨境合作关系。财政部昨日发布消息称,新会计准则实施以来,截至1月底,沪、深两市1400多家上市公司中,已有3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6年年报,其中沪市26家、深市10家。

  盘面,多数个股红盘运行,金融、钢铁板块涨幅居前,机构重仓品种走势回暖,此外股权激励等题材品种也表现活跃。东方电机中宝股份中西药业中金黄金泰达股份诚志股份太钢不锈等个股涨幅居前。热点包括农林牧渔、传媒、钢铁、汽车、地产、金融、有色金属等十几个板块,其中中信证券涨幅超过了5%。中国石化宝钢股份等前期重挫的指标股则是迎来了久违的反弹行情,涨幅均超过了4%以上,联通、工行、中行也整理蓄势,基金板块则是整体扬升。

  和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