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浙商证券:两条腿紧跟反弹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1:47 东方早报

  浙商证券 陈泳潮

  沪深大盘经过探底后出现反弹,其中沪综指报收于2675.70点,上涨63.16点,成交701亿元,与上一交易日相比有所放大。对操作来说,可重点从两大思路把握已经展开的反弹行情。

  券商股有望跟上反弹

  第一个思路是在银行股大面积报复性反弹后,什么板块有望最快速度跟上?答案非常明显,券商股,历史上经常与银行股联动,昨天银行股出现大幅上攻,调整同样非常充分的券商股今日也有望有相当力度表现。

  我们注意到指数虽然出现大幅震荡,但沪深市场成交量迭创新高,近期连续出现在1000亿元上方的成交。而在历史天量背景下,券商无疑是大赢家,不但成交的活跃使经纪业务收入大增,再融资、IPO的开闸更为券商带来不菲的投行业务利润。

  个股方面,可关注中信证券。中信证券属于证券业龙头企业,在预告2006全年业绩大增450%的基础上,其2007年一季度业绩必然将在市场火爆格局下出现再度井喷式增长。

  整体上市提升价值

  第二个思路出击点是沪东重机连续7个涨停之后给市场带来的启示,支持其股价出现如此裂变的背景毫无疑问就是整体上市。从上市公司的层面看,整体上市对上市公司的净资产和每股收益有明显的增厚作用,可以减少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等不规范行为,从而大幅度提高公司的内在价值。

  在牛市氛围中,主力也将成长性放在选股的首位,因为只有高成长的股票,才具备高收益率的想象空间。因此,整体上市概念股也就完全有理由实现股价的连续飙升。沪东重机正是在宣布中船集团通过定向增发整体上市后出现连续涨停;上港集团更是在整体上市后实现股价翻番。

  回到开头,此次资产收购对中船集团旗下其他上市公司的可能影响。我们预计,沪东重机作为中船集团A股整体上市的平台基本确定,中船集团的其他造船资产很可能将陆续注入。因此,我们建议强烈关注中船集团其他造船类上市公司,如广船国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