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超跌股反弹 股指探底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0:25 容维投资

超跌股反弹股指探底回升

  昨日两市走出一波先抑后扬的行情,上证综指以2612.84点惯性低开,上午最低探至2541.52点后,股指才出现企稳走势,午后股指震荡向上,以几乎最高点收盘,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42%。深市也是呈现大幅震荡格局,全天震荡幅度近5%。两市成交量较昨日相比有明显放大迹象。

  投机者短线抢反弹是今日股指探底回升的关键,从近期各大板块的运行来看,地产,银行带动指数出现大幅度下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短线跌幅近20%,中国人寿在上市不久便走出震荡回落的走势,短期跌幅达到30%,其他银行类个股如浦发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近期走势极弱,与前期该板块的极强表现形成鲜明对比。板块全面超跌,是银行股大幅反弹的主要原因,低价银行股民生,华夏尾盘收于涨停。浦发,招商,兴业银行涨幅也都超过了5%。另外,地产股也是近期超跌严重的一个板块,虽然近期出台的政策是对老政策的加强实施,实际对房产行业的影响不大。但管理层对于地产市场调控还是显而易见的。地产行业龙头,万科A金融街,华侨城等个股近期大幅回落,带动整个板块呈现出大幅下跌走势。地产股也属于近期超跌严重的板块,今日该板块的探底回升,对于指数的反弹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股指从3000点回落到2600点,短线回落幅度达到15%,反弹是比较正常的技术选择,后期能否重新回到3000点目前无法确定,操作上不宜追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