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市整体牛气未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9: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股市整体牛气未改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吴倩

  编者按

  沪深股指连日振荡令不少股民信心动摇。近日,不少机构及专家发表对中国股市的看法,总体仍持乐观态度。摩根大通龚方雄认为,今年股市向上的格局没有改变,仍维持对中国市场增持的评级;高盛报告则称,中国股市泡沫论不成立;“商品大王”罗杰斯也表示目前中国股市尚无成形的泡沫,但股价太高,他不会加码买中国股票。

  本报讯 (记者 吴倩) 在连日的调整令广大股民对中国股市的“黄金十年”产生怀疑时,外资机构却仍然看好中国股市。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中国研究部主管兼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龚方雄日前向记者表示,A股的本轮调整深度不会很深,波及面不会很大,今年股市向上的格局没有改变,在下半年恢复上升的可能性非常大,年底A股指数到3500点没有大问题。

  这波调整幅度不会很深

  龚方雄说,A股和H股综合来看,中国股市平均估值约为18倍,已超过美国。因此,短期应该以谨慎投资为主。不过,

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商品价格调整、全球利息环境很低推动中国股市向好的三驾“马车”并没有变化,所以这波调整是健康的调整,幅度不会很深。从整体看,今年股市向上的格局没有改变,年底A股指数仍然会比现在高,到3500点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龚方雄称,估计市场调整要维持到去年下半年的盈利情况出炉。如果盈利的增长得到确认,股市在下半年恢复上升的可能性非常大。

  欧美投资者仍会增持中资概念股

  龚方雄说:就今年全年的态势,我们仍然维持对中国市场增持的评级。随着年报的相继出炉,本轮调整差不多时,欧美投资者仍然会增持中资概念股。

  龚方雄说,新华富时200指数差不多是20倍市盈率,从历史角度估值,这个市场不能说很贵,但是当然也不便宜了。同时,由于投资群体、投资环境的差异,A股对H股会很正常地产生溢价。

  对于“泡沫论”,龚方雄说,不要盲目给股市加上有“泡沫”或者没有“泡沫”这种论断。“泡沫”本身是一个事后的概念,市场最重要的还是基本层面的分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