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多头恢复神气 积极组织反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6:04 新浪财经

多头恢复神气积极组织反攻

  周二大盘先抑后扬。两市股指承接上周跌势,低开后震荡下探至新低2541.33点和6985.50点,后在权重股的反弹带动下缓缓回升,午后一路反弹,收盘时股指在30日均线下方收出一根中阳线,显示探底成功,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164亿元左右。盘中总体感觉是,权重指标股经过集体休整后,积极组织做多,其它板块的活跃度加强,涨停个股增多,人气明显回升。短线预计周三大盘继续反弹。

  消息面上,证监会基金部有关负责人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提醒投资者,应该冷静审视和认识基金产品与基金行业,新入市的基金投资者一定要掌握相关知识,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挑选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做明白的基金投资者。

  汇正财经观察到,近期在财富效应刺激下,全国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投资基金热潮。由于这类资金的入市动机是出于赚钱效应,赢得起、输不起,导致大盘一回调,净值一走低,基民赎回的份额就增加,基金被迫减仓,导致场内不时有大单向下飘飞,弄得投资者颇为心慌。

  盘面上,多方力量显著增强。建材、钢铁、医药、电力等板块反弹幅度居前。中国石化宝钢股份中国联通等权重指标股探低后返身向上,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大幅反弹。个股方面东方电机中西药业南方汇通等20家冲击涨停。天士力海南海药为代表的医药概念股走强。跌幅榜上福建水泥等两家个股跌停。

  周二两市股指先抑后扬,上证指下踩到2541点获得了支撑。虽然盘面上做多的氛围不是很浓,但是对一个刚刚受到“挤泡沫”创伤的市场来说显然不易。多头终于能够舒展一下身手,感受一下立春后的气息。立春是节气的转变,周二则是多空的轮回,接下来是多方表演的时间了,但并不是说从此一帆风顺。倒春寒也是常有的事,空方虽然得到了充分表现的机会,但是仍然不会轻易退出,特别是在基本面上有利空消息配合的情况下,里外夹击一下也是很有可能的。央行方面刚刚表态,目前已经进入了加息的观察期,这样的表态并不出人意料,根据相关的报道,目前的存款利率减去通帐率可能为负了,在这样一种情形下,老百姓去购买基金一类的投资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但大多数投资者都没有正确的

理财知识:一是把基金当储蓄,误以为基金就是高收益的储蓄。二是把理财当发财,一味坚信购买基金包赚不赔,忽视投资基金的各种风险。三是把投机当投资。所以弄得管理层、基金公司、投资者三方都比较尴尬。看来还得加大风险意识的培育和教育。大盘大涨容易让人性的贪婪放大到极致,大跌则让人性中的恐惧充分暴露,实在不是一般的人玩的地方。春天来了,玩不起的投资者可以退出享受大自然的明媚春光了。

  短线预计周三股指看涨。

  汇正财经 朱国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