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权重股集体做空 股指缩量下探杀跌无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1:48 南方都市报

  市况直击

  本报讯 (记者 汪江涛) 昨日,沪指承接上周五跌势,早盘低开15点,由于权重股集体做空,导致大盘再度向下寻底,盘中一度逼近2600点关口。上证指数开盘于2658.07点,收于2612.54点,下跌60.67点;深证成指以7280.94点开盘,收于7292.95点,下跌55.08点;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

  虽然兴业银行大幅高开55%,但由于高开后持续走低,未能带动金融股绝地反击,相反权重股又一次成为空头的重磅炸弹。金融、石化、钢铁等板块不断破位下行,其中中国人寿民生银行华夏银行中国石化等疲软不堪,最大跌幅甚至超过6%。而前两大权重股中行、工行均创出调整以来的新低——工行最终报收4.69元,中行报4.42元。兴业银行到收盘时股价报收22.18元,涨38.80%。

  不过,随着工行、中行、中国人寿和中石化近期接近30%的短线下跌,下方承接盘明显增多。盘中中国人寿和中国石化绝大部分时间总买委托明显超过总卖委托,另外工行近期连续大幅下跌后A股价格已基本接近H股价格,显示市场短线风险已大幅释放。而煤炭、汽车等蓝筹已开始率先走强,其中一汽夏利长安汽车均达到涨停,江铃汽车等也是大幅上扬。个股的大面积反弹也表明杀跌动能渐显不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