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指标股破位拖累股指惯性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1:02 新浪财经

指标股破位拖累股指惯性下跌

  龙云

  今日上午大盘继续呈现出惯性下跌的态势,东方电机受整体上市消息刺激,开盘继续被封住涨停,同时,早盘医药股也有不错表现,健康元、三普药业都位居涨幅前列,而部分ST股在大盘调整之际也表现出强势,*ST中房、*ST三元都有较好的涨幅。循环经济板块之中不少个股表现活跃,“十一五”规划明确指出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大环境保护力度以及发展新能源,并提出实现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比“十五”期末降低20%左右。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已划拨专门资金、制定相关政策大力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作为朝阳产业其未来仍然存在较好的发展机会,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个股的走势。一线指标股的调整压力一方面来自于前期的涨幅过大,更重要的还是来自于基金持有人的赎回要求。不过这种指标股的下跌也迫使市场完成了热点的切换,我们注意到近两个交易日中市场始终保持上涨个股远多于下跌个股的特征,二、三线蓝筹或者是题材股还在指数走弱的同时创出新高。如航天军工以及仪电仪表等板块都已有表现,这些都显示出市场热点有望向一些06年度并不受关注的品种转移。

  总的来看,在大盘构筑顶头形态以及

开放式基金投资人争相赎回的压力下,大盘形成了以指标股领跌的弱势格局,由于此前市场预计2550点一带具有较强支撑,因此短线来看再度下探的空间已经不大。大盘有望在近期形成一定的反弹动力,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题材类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