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2月6日机构异动股解密评级参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8:43 新浪财经

2月6日机构异动股解密评级参考

  涨跌背景

  东方电机平步青云 整体上市速推价值增长

  东方电气集团公司通过上述一系列的动作后,将以东方电机为平台,基本实现整体上市,通过外延性发展推动了公司的价值提升。海通证券资料显示,东方电机整体上市后总股本将达到8.17 亿股,而总业绩收入基本上是:东方电机07 年净利约在9-10 亿元,东方锅炉07年净利约为5-6 亿元,东方汽轮机07 年净利润约为10-11 亿元,因此预计整体上市完成并合并报表之后,初步估计东方电机体上市后2007 年净利润大约为19-21.5 亿元,这大大超出原先的业绩预估,因此,股价将明显得到推升。

  盈利预测

  购京福高速路产 山东高速实现外延式增长

  国信证券调研报告可知,山东高速(600350)主要路产位于发展前景巨大的环渤海湾经济圈内,具有较好的区域经济环境和完善的高速公路网络,全省普通路桥计重收费将刺激公司路产的车流量和路费收入增长,而且就是大中修之后公司养护成本仍将保持在较低水平,国信证券预计公司06、07年EPS将分别为0.29元、0.33元。

  调研快报

  海螺水泥 优势铸就霸主地位 估值具吸引力

  在战略布局、管理、产能规模三方面优势铸就海螺水泥(600585)的霸主地位,核心竞争力明显。公司选择在水泥消费比重占全国70%左右的华东、中南地区布局业务,保证了海螺拥有了未来较大的市场容量和发展空间。另外,国金证券资料还显示,公司收购四家子公司的少数股东权益,将增厚海螺水泥每股收益18.9%。另外,余热发电将成为未来公司节能降本方面的亮点。

  估值参考

  特变电工 分享输变电建设商机 坐稳行业龙头

  股票评级☆☆☆☆★

  鉴于过去几年我国变电设备和发电设备容量严重失衡,十一五期间,国家将加大对电网的投资,汇总起来我国电网总投资将超过1.2万亿元。因此,可以预见未来十年,输变电设备将进入一个快速发展阶段。受益于设备的升级换代、大容量、超高压输电线路建设、城市电网的改造,将给输变电行业带来巨大商机,而该行业的龙头企业特变电工(600089)将为直接受益者,公司目前在国内高压变压器的市场占有率已经上升至25%-30%,成为NO1。且在国家重点扶持装备工业走出国门的情况下,未来公司有海外拓展的空间。故长江证券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参考

  ★★★★★ 坚决规避

  ☆★★★★ 适当减仓

  ☆☆★★★ 风险较大

  ☆☆☆★★ 审慎推荐

  ☆☆☆☆★ 首次推荐

  ☆☆☆☆☆ 强烈推荐

  本文为“证券通”为新浪独家供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复制、转发以及用于业务经营,违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来源:证券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