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金融板块整体下挫 兴业银行低调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5:1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王欣)此前被分析师认为有望冲击第一高价银行股的兴业银行,昨天在金融板块的持续大跌背景中挂牌上市,股价高开低走,深受拖累,最终收于22.18元,较招股价仅上涨38.8%,与市场曾经预计的可能会上冲到30元的股价显然差距较大。

  作为今年首家上市的银行股,在多家基金公司超配金融股的背景下,兴业银行曾经受到市场的大力追捧,发行时在网上、网下共冻结资金约11634亿元,超过中国人寿创下了IPO冻结资金的新纪录。最为激进的上市定价预测甚至认为兴业银行首日会突破30元,超越浦发银行成为沪深两市第一高价银行股。

  但从上周三的大盘掉头向下调整以来,前期领涨的金融、地产等板块翻脸成为了领跌板块,金融保险板块上周跌幅高达11.4%,仅次于地产成为第二大跌幅的板块。昨天该板块又继续大跌7.86%。一些分析师纷纷改口,调低对兴业银行的分析定位。即便如此,中信建投证券银行业分析师佘闵华仍然预计,在股市大幅下跌的市场状况下,25-30元将是兴业银行上市股价的合理区间。但实际上,兴业银行昨天盘中最高25元,收市前一度探至22.01元,基本上是沿分析师们前期预测的低端定位。全天成交约1.7亿股,换手率不到38%。

  受累的不仅是兴业银行,与前一段“沾金则涨”正好相反,昨天的大盘中几乎是涉金皆墨。因持有3000多万股兴业银行而逆市大涨的福建水泥,昨天被巨大卖盘牢牢封住跌停。因海通证券借壳而连拉14个涨停的都市股份,出现了首个跌停。前期最为热门的参股金融板块,华资实业皖维高新、青山纸业、海欣股份等纷纷跌停,保定天鹅辽宁成大也都跌停居前。整个金融板块成为股市下跌的重灾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