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空方气氛浓厚 跌到何时才罢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7:27 新浪财经

空方气氛浓厚跌到何时才罢休

  一、市场描述

  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2658.07点,最高2672.35点,最低2610.33点,收盘2612.54点,跌60.67点,量能达到554.7亿,较上一交易日明显萎缩。

  周一两市早盘继续承接上周五大幅下挫走势,低开后迅速往下杀跌,沪市最低打到2610点,已跌破前期平台,随之受到逢低买盘的进场,大盘在十点左右逐波向上,场内大部分个股都开始反弹,但是这并没有激发起市场的人气,股指一直维持着宽幅震荡的整理形态。从成交量能上来看,经过几日的调整,今日市场出现了量能大幅萎缩的特征,这种缩量的走势并不代表市场抛压明显减轻,而是表明了市场主动性买盘的减少。多数投资在大盘回落之际表现得较为谨慎。

  二、热点追踪

  盘面上来看,权重品种与基金重仓股组成的空头阵营依旧是引领大盘调整的罪魁祸首,中国人寿自上周五跌破上市价后,再度向下调整,引发了金融股的大面积调整,另外,中国石化、宝钢股份、中国联通等权重股仍无企稳迹象。空方恐怖势力开始蔓延,但是一些板块却横空出世,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航天军工表现抢眼,南方汇通、哈飞股份、贵航股份、中核科技等涨幅居前。汽车板块也有不俗的表现,一汽夏利、长安汽车、昌河股份等逆市上行。其余如交通工具、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教育传媒等同时也是今日的亮点。

  三、外围市场扫描

  2月5日人民币汇率官方中间价7.7640。周边市场今天涨跌互现,其中日经指数跌幅超过了1%,恒生指数则小幅下跌。H股方面,金融股领头反弹,中人寿(2628-HK)升2.67%,憧憬周五将“染蓝”吸引买盘追捧,亦有机会晋身的工行(1398-HK)升1.11%,交行(3328-HK)、中财险(2328-HK)、建行(0939-HK)和中行(3988-HK)均支持指数的表现。航运股乘风破浪,中海集运(2866-HK)为成份股升幅之首,中远控股(1919-HK)和中海发展(1138-HK)小幅上扬。母公司整体上市的东方电机(1072-HK)今日复牌后飙升40.63%,最高创29.95元的上市新高,为港股大市今早升幅之冠。

  四、中线主流跟踪

  国防科技工业2007年将按照优化产业结构的要求,通过多种手段,加快应用卫星由试验应用型向业务服务型的转变,尽快建立民用飞机、民用船舶等售后服务体系,同时注意拓展、丰富专业化服务的内容。目前中国制造的小型飞机日益受到国际市场的认可,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的新舟60、小鹰—500、初教6等国产小型飞机,不断接到国际订单,海外销量稳步增长。重点关注:西飞国际(000768)、哈飞股份(600038)、贵航股份(600523)。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