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广州万隆:大盘反转的二种可能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6:31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大盘反转的二种可能方式

  提要:从大盘走势看,我们认为它将走反转行情了。但具体方式可能有二种:一是急促反转,一是先筑一个底然后再反转。判断是那一种方式一是看消息面,二是看上升第一天的势头。投资者操作策略是……。

  今天指数在继续探底,其中上证指数走势更弱一些,几乎是已全日最低点收市,全天下跌2.27%,而深成指相对强一点,全天只是下跌了0.75%。

  从目前大盘的走势看,我们认为,它是将要走出反转行情了。但是,其具体方式可能有二种:一种是急促反转的方式,另一种是先筑一个底,然后再反转。

  判断是那一种方式一是看消息面,二是看上升第一天的势头。

  一、大盘反转的二种可能方式。

  今天大市在上周五单边下跌的恐慌情绪的影响,开盘后指数继续再探底。上证指数一度下跌到2610点,下跌了62点。深成指也一度下跌到7265点,下跌了200点。这样,这一轮调整上证指数就已经在短期内急促下跌了四百多点了,而深成指也急跌了一千三百多点了。考虑到目前仍然处在大牛市中,多头力量仍然很强大,这样急促、大幅的调整,已阶段性地到位了。大盘随时都有可能反转。

  但是从反转的具体方式看,则有二种可能性。

  第一种是,急促的反转方式。其理由就是这一轮回调时间短、跌幅特别大,因而反抗的力量也特别强烈。一旦指数见底后,多头立刻就能展开大反攻。

  第二种是,先筑一个底,然后才走出反转行情。其理由是指数跌了这么多以后,需要有一个筑底、重新积累能量的过程。

  应该说,二种可能性都存在,关键还是要看在实际操作中,对大市具体走那一种反转方式的判断,以及相应的操作策略。

  二、对具体走那一种方式的判断方法。

  我们认为判断大盘走那一种反转方式的方法大体上是:

  其一、从消息面去判断。如果近日有利好消息,指数走急促反转的机会就很大了。因为,大市目前还是大牛市,市场多头力量很强大,一旦有利好,就会使多头力量迅速集结、强大起来,从而快速地反攻。

  如果近日有利空消息,也有可能使大盘走出急促反转的走势。因为指数已经急跌了很多,对利空消息早就消化了。当利空出现时,大盘反而会走出利空出尽是利好的行情。

  但是,如果几天后还有利空消息出台,那大盘可能就要走先筑底的行情了。等它出台后指数才能走出反转行情了。

  其二、看上升的第一天行情。如果走势很强,走急促反转的机会就很大了。如果走势还是比较弱的,走筑底性行情的可能性就增加了。

  三、投资者的操作策略。

  在指数已经急跌了一成多后,我们认为在现阶段出局是不太理性的。最起码也应该等大盘走出反弹行情,再出对策。

  从抄底的角度看,由于我们面对二个问题:

  其一、大盘反转的具体方式是什么?

  其二、在新的行情里主热点是什么?

  特别是,由于反转行情应该是与前一段时间有很大不同特点的行情,我们简单地按前一段行情特点去选股,会出现问题。

  所以,我们比较主张的方法是,退一步抄底。等大盘走出第一根中、大阳线后,再动手。这样做的好处是,大市走出反转后的第一根阳线,新的热点已经跑出,反转趋势已经明朗。这时再动手,把握就要大很多了。相对来说,在各方面情况还不是很明朗的时候抄底,就要面对很多不确定的因素了。抄准趋势、热点的把握就少很多了。

  当然,退一步的抄底方法也有少赚一定利润的弱点。但相对它准确率的大幅提高来说,这一点代价是值得的。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