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兴业疲软登场 大盘低位弱势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1:16 容维投资

兴业疲软登场大盘低位弱势震荡

  在上周大盘经历“腥风血雨”后,本周第一个交易日,两地大盘继续惯性低开。今日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兴业银行的正式上市。不过上证指数并未借此走出众人所期望的“高举高打”行情,反而在短暂反抽后,再次出现快速杀跌,最低一度直面2600点的整数关。盘面看,大盘目前仍然处于相当动荡之中,兴业银行在此背景下,开盘即低于市场预期,此后即弱势下行,承接力十分虚弱,对大盘形成了直接的拖累。

  技术面看,大盘上周起以十分快速的方式展开了阶段性调整行情,其走势于前期快速拉升的行情恰好形成了对称形态。这种股价剧烈波动、快速到达调整目标位的走势特征为牛市所特色,因此提醒投资者对中长期大牛市的看法不应轻易动摇。均线系统中,股指在接连失守重要的10,20,30日均线时,成交量却呈现逐渐萎缩,技术上具有一定空头陷阱的迹象。所以投资者此时应重点注意上证指数是否迅速将该三条线收复,从而判断主力的意图。

  个股方面,调整多时的航天军工概念、资源概念股、科技股等出现强劲反弹,而建材板块继续上周后期的强劲走高。个股板块的表现继续了近期的“倒二八”现象,指标股走势相当低迷。从个股表现背景上看,近期指标股的调整、小盘股的走强实主力调控所需,在当前点位,相当数量的个股内在上涨要求与动力积蓄已久,而在历年牛市中,该特征亦相当显著。投资者在操作上可继续对指标股持短暂回避态度。

  总体而言,市场仍处于高位震荡格局。无论宏观经济背景还是市场内在运行特征均不支持行情重新反转走熊。投资者在操作心态上切忌盲目追涨杀跌,大跌之后应重点着眼于个股价值的挖掘,为后期行情作好必要的准备。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