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系统性风险释放还需保持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0:41 容维投资

系统性风险释放还需保持谨慎

  股指短线的反弹表明短期的暴跌局势有所缓和,但是从指标股的表现看依然不容乐观,今天中行、工行、中石化、武钢、中国人寿等权重股的破位下行使得股指再次出现百余点的暴跌,并且跌破30日均线2670点的支撑,中线上升趋势遭到一定破坏,由于股指的暴跌更加引发“多杀多”的力量释放,所以不排除在短期破位严重的情况下会有一次短线反抽的过程,由于近期地产板块受到集中利空轰炸不得以短线急速杀跌,万科、金地集团等个股的短期急跌也是使得对于深圳成指造成快速打压,而目前这种走势正是机构对于持仓结构的调整,估值偏高的个股如武钢、中石化等走势较弱,同时一些前期表现一般的个股开始活跃,如一些细分行业的龙头品种,如伟星股份中铁二局等依然能够逆势上涨。

  目前在获利盘大量出逃的情况下,一些前期被大众普遍认为“高估”的

股票将回归到合理的价值区间,“上涨赚钱,下跌赚股”此时在系统性风险集中释放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些本身并未“高估”的股票也会随波下跌,但是市场就是市场,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都有其非理性的一面,毕竟个人的力量与市场无法想比,所以还是暂时尊重市场的行为,但是对于一些中线成长性良好的,具有资源垄断型的公司在股价下跌时反而给了我们降低买入成本的机会,比如有线电视用户经营的这类公司,在全流通背景下,衡量一个公司的价值应该更加考虑其重置成本,暨一个公司的收购价值,在1999年美国通信巨头AT&T公司亿594亿美元并购的全美的第二大有线电视网络TCI公司,当时有线电视网络的单位用户价值从一年前的1000~2000美元快速涨到4000~5000美元,充分显示了有线电视网络的巨大的潜在商业价值。所以对比国内少有的几只有线
网络电视
股票应该是绝对低估的,中长期角度看投资价值绝对不可小视。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