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底方再显反弹压力 权重股控制涨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9:12 容维投资

底方再显反弹压力权重股控制涨跌

  股指在上周五出现了再度破位的走势,盘中个股出现整体缩量下调,市场当日跌幅112个点,股指已经跌破近期的盘整平台。从目前市场形成的状态分析,在股指上冲2994点之后就呈现出了量缩价减的表现,一线权重类个股的持续盘弱是影响市场出现持续下探的真正动因。周一股指依然将面临较大的震荡要求,市场中投资者持股的心态已经开始大规模动摇,因此周一股指震荡盘弱的格局将会持续。

  消息面上,兴业银行今日上市,它的上市价格将会对市场中的银行板块产生重大的影响,如果兴业银行上市的价格相对较高,则盘中银行板块个股的市场价格将会随之上升。但如果兴业银行的股价出现高开低走,则银行板块的整体反弹空间将会彻底被限制,因此从稳定股指的角度出发,兴业银行最好是低开高走的表现,这样才能有效带动市场出现止跌反弹。

  从容维创富大趋势的角度分析,在股指出现持续下跌之后,系统周一早盘对盘中461支个股发出底方提示,对17支个股发出顶圆提示。从绝对数量上分析,目前盘中近半数左右的个股已经释放了短期调整压力,目前面临着反弹的要求。由于股指的中期趋势信号图连续二个交易日对股指发出了一级底方,因此提示盘中已经面临着较大的反弹要求,提示周一盘中关注股指的反弹过程。

  盘中个股方面,周五盘中个股普遍出现下跌,只有4个板块的整体活跃超过1%,其中金融行业、权重板块、酿酒行业、有色金属板块等重点板块的整体跌幅都出现在整体下跌板块的前列。提示短线上述主流板块如果无法有效止跌反弹,则市场将持续在震荡盘弱的格局中,因此周一建议重点关注上述板块的整体表现,在权重板块没有止跌反弹之前,不建议进行短线操作。

  容维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