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空气弥漫 多少红色星期一能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8:00 新浪财经

空气弥漫多少红色星期一能重来

  今日大盘走出了单边下跌的走势,全天一下跌112点收盘,30日均线也告破,黑色星期五行情再度上演。那么经过连续的暴跌后,下周是否还能出现红色星期一呢?

  短线存在反弹机会

  从今日的盘面表现来看,下跌的主要带动力量依然来自于中国石化宝钢股份中国人寿等资本市场上标杆型的股票。中国石化和中国人寿下跌幅度分别达7.86%和7.24%,宝钢虽然盘中在武钢的带动下有过一轮上攻,但最后也还是没能顶住空头的狂轰乱炸,全天以下跌6.48%点受盘。另外,市场前期的两大人气板块金融股和地产也纷纷成为了下跌助推器,万科A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均在盘中有跳水表现。市场权重股的下跌有力的带动了指数的调整,资本市场依然笼罩在一片空头氛围之中。从走势上看,大盘跌破30天均线有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的可能。那么周一大盘是否又会继续大幅走低呢?从今日大盘势如破竹的走势来看,确实周一还是存在调整压力,但是在今日大盘的走势中还是能看到一丝曙光。一方面,虽然大盘今日出现暴跌,但是这种下跌的主要动力来源还在于大盘蓝筹股,其实个股的下跌空间实则有限。另一方面,在午后大盘跳水之时,明显的出现了放量下跌,这表明部分恐慌盘在涌现,而恐慌盘的杀出或许是大盘短期将出现反弹的一个信号,毕竟就基本面来看,目前还不至于非常利空,美国利率的平稳将降低国内加息预期,人民币的持续升值也是一种利多因素。因此,今日的大盘还是存在矫枉过正的痕迹,不排除短期大盘会有反弹的机会。

  短线操作为宜

  虽然大盘短线存在反弹机会,但在经过了连续破位后,大盘中长期的走势似乎开始变的更为模糊,甚至开始变的更为不乐观,因此,就算有反弹,那么投资者也应该以快进快出的短线思路为主。操作上,一些大盘蓝筹股由于依然存在破位走势,因此这部分

股票弱势特征非常明显,短线不适宜抄反弹。另外基金重仓股也要防止下跌风险,由于大盘连续的暴跌,基金将面临赎回压力,而这有会引起一定的连锁反映,因此基金重仓股随时随地都将面临调整压力。除了规避上述两类股票外,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一些调整到位,防御性特征明显的股票,特别是价值被低估,甚至现价低于每股净资产的个股可值得重点关注。重点品种:长春经开(600215)公司借助股改成功实现资产置换,将原有近20亿的资产全部置换出上市公司,股改前后公司新增占地810万平米、建筑面积1032 万平米、价值至少31 个亿的优质土地。二级市场上,资金进场迹象明显,现价依然低于实际净资产,安全边际较高,后市存在着较大的上涨机会,逢低关注。

  国泰君安 许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