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2月2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5:20 新浪财经

2月2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周五市场再次大蹦极!经过了连续的大幅调整之后,市场的看多言论骤减,而投资者的投资热情也在骤降,这体现在周五的行情中就是成交量的骤缩。周五全天的成交量不足上千亿,被前期放量下跌清洗筹码之后,估计一部分毫无心理准备的投资者已经丧失希望,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对于散户投资者来说,储蓄转为股市资金并不是原先已经预定作为资本的资金,也就是说,他们是看着股市能赚钱才进入股市的,现在来看,急剧缩水的股票市值这部分资金已经淡然无存,更为严重是,惨痛的教育使后来的资金望而却步!大盘的下跌失去的不仅仅是现有资金,而是未来跟进的资金。试想,一个市场,如果缺少新资金的加入,还能有希望继续冲高吗?所以奉劝那些还停留在牛市思维中,期望能看到3000、3500的投资者,应该可以觉醒了!从周五的盘面特征来看,权重股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石化宝钢股份中国人寿等等都处于一种快速杀跌的过程中,不排除短线有止跌的可能,但是总体上看,前期透支的估值,现如今正在一步一步的被返还。由于牛市思维还有遗留,使得全天市场中仍有多只个股涨停,但是大多数都无轨可循!不过,早盘提示的建材行业仍被短线资金所包围,其中四维瓷业、耀皮玻璃耀华玻璃仍处于涨停位置,从证券通资讯分系统的资讯来看,建材行业中的水泥、玻璃、节能型材料等子行业是值得被看好,并且,其中的龙头、具有创新优势的企业值得投资。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