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2月2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1:52 新浪财经

2月2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晰

  连续的调整将投资者的信心打至低谷,这从成交量上可以得以证明。周五早盘,成交量已经明显萎缩,两市成交仅不足500亿,而且从走势上看,抛盘的打压也较为明显,不过早盘10点半之后的短期反弹,似乎给予了投资者一定的信心!但是这种信心也只是被压抑后的短期喘息,并不代表行情由此会进入反弹过程。前期的上涨积聚起来的不仅仅是获利盘,更是投资者的投资热情和信心,一旦这种热情和信心被打击,要重新建立,并不是一两天所能形成的。有这样的猜想,主力资金为完成必要的建仓计划,并不需要行情的不断上涨,而是希望行情能下跌,拣取廉价筹码,而这个过程不是短短的近200点的调整就可以完成的!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行情短期之后预计反弹的概率不会大。所以,即使有盘中的反弹,那也是投资者减仓的一个机会。从周五盘面来看,除了游击似的科技股活跃之外,表现较为明显的是建材类股票。比如四维瓷业、耀皮玻璃耀华玻璃、海鸥卫浴、福建水泥等出于涨幅前例,从证券通资讯分析系统的资讯来看,调控并未影响建材行业的复苏。随着投资拉动,该行业景气仍将持续。而各子行业的情况来看,景气迥异。水泥行业景气仍维持、玻璃景气上升压力趋小、非金属新材料面临竞争压力。因此,有选择的投资建材行业会是一个风险较小的投资策略。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