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机构看市:止跌小红星预示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9:54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止跌小红星预示反弹

  一、今日头条新闻:

  股指期货上市准备要标准高起步稳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期货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昨日在京举行,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出席会议并指出,我国期货市场呈现出规范发展的良好局面,目前,中国证监会正在按照标准高、起步稳的原则,认真开展股指期货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点评:对于推出股指期货,管理层的态度是谨慎负责的,虽然说股指期货是个套期保值的工具,但在现实中这更像个赌博工具,其风险要远远大于投资股票,由于投资门槛较高,不是一般的散户朋友所能参与和承受的,但我们预期股指期货推出将间接刺激权重指标股的走强,特别作为标的物的沪深300指数的成份股,将吸引更多资金的关注。

  二、财经新动向:

  兴业银行下周一挂牌上市 发行价每股15.98元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 兴业银行今日发布首次公开发行A股

股票上市公告书。公司将按照原定计划于2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届时将有45075万股兴业银行A股上市流通。兴业银行股票代码为601166,简称“兴业银行”。根据公告,兴业银行本次A股首发10.01亿股,发行价格15.98元每股,募集资金总额达159.959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兴业银行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157.22亿元。

  点评:当时,兴业银行新股申购资金达到1.16万亿元,创下中国

资本市场历史最高纪录,由此可见市场对于兴业银行的热捧程度,通常在新银行股上市之前市场都会对现有的板块个股进行热身炒作,但在新股上市后整个板块如何走则要看新股的定位,定位合理上市后继续上涨,那将会推动整个板块的上扬,如果定位是一步到位,那将会是拖累整个板块的回调,因此兴业银行的上市定位将直接影响到银行股板块短期的走势,如能定位在25元左右就最为合适。

  三、操作锦囊:

  止跌小红星预示反弹

  急挫后的大盘终于在周四收出了预示着止跌反弹的小红星,多方对此寄予厚望,毕竟2700点(也即30天均线)已是最后的一道防线,如果最后一道防线也被空头攻破,那就意味着市场更多的投资者将“多翻空”,新增的杀跌力量是不可忽视的。从短期的角度来看,大盘继续反弹的可能性更大一些,而从分时图上分析,今天大盘开盘后的第一个交易小时最好能拉出中阳线,否则在技术形态上会不大好看,有反弹无力的嫌疑。

  而从中期角度来看,由于大盘自去年8月以来累计涨幅太大,目前也的确需要一个洗盘的过程,而近期管理层以及著名投资人的“股市泡沫”论则成为了导致大盘调整的导火索,深成指周三创下九年来最大的单日跌幅,受此打击投资者持股心态已开始转坏,估计大盘再上三千点的难度已很大,本次反弹建议投资者可考虑在2900点附近逢高减磅。

  万联证券 邓悉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