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机构看市:稳中求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9:21 容维投资

机构看市:稳中求发展

  前日双市大盘出现巨幅振荡,上证综指下跌144.227点,跌幅4.92%;深成指下跌648.226点,跌幅7.62%。其中上证综指创出自1999年7月1日以来单日最大下跌点数。两市接近跌停的股票高达200只,对于好了伤疤忘了痛的老股民与勇敢无畏的新股民而言无异于又洗了一次脑,随着传统“五朵金花”银行、地产、钢铁、石化、汽车竞相进入快速调整行情,同时市场在中国人寿上市第11个交易日正式计入指数之后,带给盘面影响越发直接而激烈,前期围绕中国人寿定价偏高的口水战,终于以中国人寿从最高49.50元调整至今天最低37.78元而缓缓落幕。从近期中国人寿调整过程中量能的持续萎缩来看,主力持股信心较为坚决,盘面的红旗再舞也预示着其短线行情的止跌反弹,对于场内个股走势的整体偏暖具有积极的意义,从上证50板块中个股的表现来看,中国联通国电电力原水股份等人民币升值二线受益品种均有领涨市场的信心与勇气,其中原水股份、首创股份等自来水供应类个股在本波行情中整体升幅较小,技术上存在较大的补涨空间,发改委就水气价格上调己有多次的指示精神,对于上述个股而言,潜在的利好较为直接,有望成为市场处于高位的主要防御品种。

  从盘面分析,造纸行业在昨日的行业中整体表现卓越,岳阳纸业、青山纸业、陕西金叶整体升幅均超过9%以上,纸业传统龙头股晨鸣纸业华泰股份也出现一定的跟风走势,这其中有外资巨头阿比蒂比联合企业将与宝华特合并的产业消息,也有人民币持续升值的综合利好,在传媒集团即将进行企业转型的大背景下,纸业公司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对具有潜在外资并购题材的如陕西金叶等个股给予适量的关注。

  另外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网络游戏板块潜在的市场机会,上海网游去年营业收入超过45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了73.5%,强劲的增长势头有望为涉足其中的上市公司提供难得的发展机遇,尤其是在目前热点板块青黄不接、大盘欲上不能、欲振乏力的关键时刻,由东方明珠海虹控股综艺股份引领的网游热潮存在较大的上涨空间,值得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