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海通:投资主动型基金获取超额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8:42 新浪财经

海通:投资主动型基金获取超额收益

  从绝对收益来看,2007年股票混合型基金的收益可能由于市场因素较2006年大幅下降。从超额收益来看,在结构性牛市中基金的超额收益可能会高于2006年。从投资风险来看,2007年股票混合型基金的净值波动可能高于2006年。股指期货的出台以及基金有限制的参与股指期货投资,可能会使基金之间的业绩差距拉大,甚至导致基金排名重新洗牌,从而增加投资者选择基金的难度。

  2007年,股票混合型开放式基金仍然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其风险和收益较封闭式基金小,更适合相对稳健的投资者。预计2007年开放式基金的业绩差距会加大,因此精选基金尤其重要。应该以历史业绩、基金经理和基金公司为主,投资组合分析为辅,同等条件下建议优先选择中小规模基金。由于基金自身具有选股和择时能力,特别是股指期货推出之后,基金本身具有了一定的抵御系统性风险的能力,因此投资股票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应淡化波段。看好:景顺鼎益(景顺内需)、嘉实服务(嘉实成长)、合丰稳定、中信红利、鹏华50、工银核心、富国天益(富国天瑞)、上投阿尔法、兴业趋势、招商成长等。

  2007年

封闭式基金仍然具有良好的投资机会,其中大额分红以及政策动向带来的机会尤其值得关注。如果政策上没有明显利好的话,折价率的回归速度将明显放慢,不含权的折价率将回归至15%-20%左右,分红前的折价率可能降至11%-15%,以1月5日为基准,封闭式基金的超额涨幅为10%-18%。如果封闭式基金具有政策上的突破,比如出台强制封闭式基金定期分红政策,或者允许大盘封闭式基金改制为新型封闭式基金甚至提前转开放等等,封闭式基金的折价将会快速缩小至5%以内。此外在牛市的调整中,封闭式基金的调整幅度也往往会甚于股指的调整幅度。因此,相对开放式基金而言,投资封闭式基金要注重把握节奏,提防封闭式基金在在牛市调整中的风险。看好:基金泰和基金普丰基金裕隆基金景福基金丰和基金普华基金金盛等。

  鉴于对2007年股市乐观预期,而对债券市场的相对谨慎,预计债券型基金在债券市场上的投资业绩仍然不温不火,而总体业绩仍然受制于股市,预计2007年债券型基金整体收益仍然会走高,但幅度可能不高。建议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可以积极参与偏债型基金(持有

股票和转债相对较多的基金)。相对股票混合型基金来说,债券型基金更需要买入持有策略。看好:南方宝元、国投债券、长盛债券、宝康债券、华夏债券等。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