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时代投资:游资活跃难抵大盘弱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8:0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大时代投资:游资活跃难抵大盘弱势

  大时代投资

  周三两市单边下跌,在恐慌性抛盘的作用下,盘中跌停个股近60余只,而且多是前期获利较多的个股。虽然盘中短线资金表现活跃,但市场热点凌乱,其中有高校背景的个股、电力股等受到了一定的追捧。

  从沪市的成交回报信息分析,位于涨幅榜的是工大首创中国高科辽宁时代。中国高科,其成交席位中虽然国泰君安总部有买有卖,但总体买入量大于卖出,该股具有高校题材、生物制药概念。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当前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指南》,短线游资遵循该政策方向进行操作,投资者可多加解读政策信息,关注其中的机会。辽宁时代的公开信息显示,游资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大单买入,短线可关注。

  从深市的公开信息分析,位于涨幅榜的是皖能电力诚志股份闽东电力。诚志股份近期走势较强,昨日放出巨量,成交席位中多是短线资金的身影。该股具有清华大学背景,并具备生物制药概念,短期还可关注。闽东电力的公开信息显示,国信

证券有两席参与。该股具备业绩预增概念,市净率较低。近期走势一直稳步上扬,资金关注度较高,短线有一定表现机会。

  综合来看,由于面临历史高点,市场震荡加剧,游资偏向概念炒作,短线投资者可关注低价股的操作机会,中长线投资者要保持谨慎心态。

  工大首创(600857):重组预期吸引资金

  该股前期曾连续上榜,经过调整后昨日再次以涨停报收。该股具有重组预期和高校背景。公开信息显示,国信证券、国泰君安总部都有参与,游资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更是大单买入。券商资金和游资关注度比较高,该股短线存在一定机会。

  皖能电力(000543):游资关注低价电力股

  该股近期一直稳步攀升,昨日放量拉升。其成交席位中,游资国信证券红岭中营业部和招商证券旗下营业部有买有卖,且买入大于卖出,但广发证券等券商席位为大单卖出。鉴于该股短线涨幅过大,投资者需要保持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