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渤海证券:涨时重势 跌时重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8:59 新浪财经

渤海证券:涨时重势跌时重质

  最近大盘的走势大起大落,个股暴涨暴跌,很多人早已习以为常。谁最终能笑到最后呢?板块之间的切换还是关注业绩?在今日沪深股市大幅暴跌的情况下,涨幅榜排名居前的数公布业绩增长的股票最多。如沪东重机交大博通开盘后不久即冲击涨停板,一直让众多投资者笑到最后。有哪位投资者不喜欢这样的股票呢?众多投资者都为寻求此类股票而奔波于股票市场,这些股票为什么可以涨停,其中的原因在哪?

  当年度业绩预告的高峰期到来时,都会给广大投资者带来惊喜的同时也带来灾难,如何能够在业绩预告高峰期回避风险,获得高收益,关键要在于要提前布局业绩预增股。正所谓涨时看势,跌时看质,业绩是上市公司股价稳健上涨的根基,而每次公布业绩之日,相应的股票都会表现非常强劲。如皖维电力、沪东重机、交大博通、华天酒店等,预增公告出来后,股价有很大的涨幅,并且部分个股连续创新高,完全不理会大盘的暴跌,可见业绩题材股在行情下跌时抗跌性明显比较强,相信在大盘企稳时反弹的力量也是最大的,因此布局业绩题材股是操作的关键。

  实质上看,截止到2006年12月20日,年报有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434家其中预增135家,扭亏85家,从预增的上市公司所分布的行业看,机械设备、商业物流、金属非金属(主要是有色金属和水泥)以及制药行业业绩年度预增的股票比较多。并且预增后的个股平均涨幅远远高于非预增个股,由于A股市场已经累计上涨150%左右,面临调整的风险在加大,特别是对于业绩差的股票来说无疑是一个利空,今天两市跌停的股票绝大部分是业绩差或公告业绩预亏的上市公司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相反业绩好的,预增的股票却走势顽强,在两市不到200家上涨的家数中,业绩好的占据了近8成,显示了调整中业绩股的威力。

  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太行水泥(600553)。从图形上看,它处于上升通道的中继,未来上涨空间庞大。在业绩增加600%的题材支撑下后市有望继续走强。

  渤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