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整体上市概念催生牛股涨停喷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8:27 新浪财经

整体上市概念催生牛股涨停喷发

  尽管风云变幻,但以沪东重机为代表的整体上市概念股依然傲立潮头,连续封死涨停板上。整体上市是提高企业盈利水平和竞争力的一种有效手段,其所带来的公司基本层面的改观十分巨大。沪东重机在宣布中船集团通过定向增发整体上市后连续涨停,有研究机构甚至给出100元的目标价位。联想此前公布整体上市方案即连续三个涨停的东软股份,整体上市后股价翻番的上港集团,大股东实力出众并具备整体上市预期的群体尤为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一、实质性利好引发整体上市概念股集体狂飙

  在股权份置改革基本完成的情况下,围绕上市公司的利益博弈发生了颠覆性变化,在这一过程中,大股东可以实现实物资产的证券化,并进而创造出资产增值和变现的可能,所以大股东注入优质资产整体上市的热情高涨。从上市公司的层面看,整体上市对上市公司的净资产和每股收益有明显的增厚作用;同时可以减少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等不规范行为;逐步控制核心资产,完善产业链条;从而大幅度提高公司的内在价值。

  在牛市氛围中,主力也将成长性放在选股的首位,因为只有高成长的股票,才具备高收益率的想象空间。因此,整体上市概念股也就完全有理由实现股价的连续飙升。沪东重机在宣布中船集团通过定向增发整体上市后连续涨停,有研究机构甚至给出100元的目标价位;此前公布整体上市方案的东软股份连续三个涨停,短线升幅高达50%;上港集团更是在整体上市后实现股价翻番;有类似题材的公司如上海汽车西飞国际、海马汽车等都已走出一波凌厉的上攻行情。在未来较长的一段时间内,外生性的资产注入行为带来的盈利增长与估值提升将成为市场持续上涨的最重要驱动因素。

  二、政策支持,整体上市概念股有望愈战愈勇

  在股权分置改革基本顺利完成,市场即将全面进入全流通时代之际,整体上市也成为政府主导的打造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集团的重要方式和手段。国有企业的改制上市,绝大多数都属于“分拆上市”,一些集团拥有众多的上市公司,形成了管理体系混乱、管理层次过多以及同业竞争等问题,这些问题既降低了国有企业的经营效率,也给资本市场遗留了诸多弊病。有关方面领导人曾表示,支持央企通过增资扩股、收购资产等方式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促进A股市场的健康发展,是国资委的工作重点之一,而将优良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一大途径就是让具备条件的央企整体上市。证监会新近颁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强调上市公司的独立性,要求发行人资产完整,在人员、财务、机构、业务上独立。办法虽未禁止分拆上市,但其鼓励整体上市的意图则是十分明显的。

  在刚刚闭幕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重组”和“整体上市”再次成为会议中频频闪亮的关键词。整体上市将是今年证券市场的主线,有望实现整体上市的个股也将在07年市场中呈现出一道亮丽风景,而部分央企控股的上市公司有望带来难得机遇。

  三、军工背景的整体上市尤为引人瞩目

  在连续暴涨得整体上市概念股中,具备军工题材得个股更加引人瞩目。大股东为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的沪东重机气势如虹,连续涨停,此前作为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整合平台的西飞国际也是连番上攻。在榜样的带动下军工题材股群体躁动,广船国际江南重工贵航股份中航精机等个股接连上演暴涨好戏。下一只具备整体上市预期的军工股有望继续沪东重机、西飞国际的神话,相关个股值得重点挖掘!

  实战出击:东安动力(600178)

  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在股改之时明确表示,将通过向大股东增发来收购航天军工和汽车优质类资产,达到整体上市进一步提升业绩水平和市场竞争力目的,在整体上市概念股风起云涌之际,该股后市有望连续拉升,建议重点关注。

  东方智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