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股指期货概念 券商信托之后新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7:38 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概念券商信托之后新热点

  2800点之上推出股指期货的风险远大于机遇,这或许就能解释周三市场大跌的原因。随着股指期货呼之欲出,谁是券商、信托之后,下一个有望连续涨停的金融新热点?期货板块,或者说参股期货公司的A股,借助股指期货即将推出,未来最有可能续写券商、信托之神话。

  道理很简单,牛市让券商板块风光无限,于是海通证券借壳的都市股份出现了连续十三个无量涨停。中信信托借壳安信信托,信托资产大幅增值。这都是金融创新的力量!而股指期货一旦推出,必然将为期货公司带来新的业务,在全球期货市场中,金融期货交易量占绝对优势!因此股指期货的推出,使得国内期货市场的春天即将来到,期货公司的牌照也因此将水涨船高。这样期货板块,很有可能续写券商、信托之神话。如果我们错过都市股份、安信信托这样的券商,信托牛股,面对即将推出的股指期货,期货板块当中部分龙头公司,很有可能成为市场下一个连续涨停的新品种。因此在券商、银行、保险、信托之后,市场下一个被炒作的金融概念中,期货概念的可能性最大。

  而目前国内期货市场的现状是国内期货经纪公司良莠不齐,真正形成规模,具有抗风险能力的期货公司占极少数。这与几年前国内券商的状况十分相似。因此那些真正具有规模优势,并拥有《期货经纪业务许可证》的期货公司,将面临重新估值的机会。而国内A股市场上部分公司已经直接投资了期货公司,因此所形成的期货板块,有望成为股指期货到来之前市场全新亮点。其中厦门国贸(600755)是目前所有A股上市公司之中,在期货经纪公司这一全新领域内投资金额最大的公司,公司绝对控股了注册资本金达一亿元的期货航母厦门国贸期货,该股有望成为期货板块的龙头。

  资料显示,厦门国贸(600755)持有95%股权的厦门国贸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注册资金达壹亿元人民币,是全国第二家注册资金超亿元的期货公司。公司拥有《期货经纪业务许可证》,是三大期货交易所的正式会员。成为中国证监会重点联系的二十家期货经纪公司之一,还是上海期货交易所交易委员会委员和郑州商品交易所交割委员会委员。厦门国贸(600755)绝对控股期货航母厦门国贸期货,随着股指期货的临近,期货牌照价格必然水涨船高。因此该股可谓股指期货第一股。正宗的期货概念,无疑值得重点关注。

  大通

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