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这是再探底 注意行情性质的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7:21 新浪财经

这是再探底注意行情性质的变化

  提要:今天指数大幅下跌性质造顶性洗盘的再探底行情。大盘应该在几天内就重返升势。但要注意这一次洗盘级别较高。后面还要走的C浪调整时间、规模,可能比原来估计的要更大。投资者饿操作策略是……。

  今天指数走出了比较大幅的回调,上证指数下跌了144点,深成指下跌了629点。这样单日大幅下跌是近期比较少见的。

  今天大盘下跌性质是什么呢,后市会怎么走,投资者应该如何应对呢?

  我们认为,这是造顶性洗盘的再探底行情,大盘很快就会重返升势,三千二百点是会在近期到来的。但投资者要注意的是,行情的性质已经发生变化,我们前面预见C浪下跌的规模、时间可能比原来预计的更大。

  一、我们判断:今天指数的大幅下跌的性质是——造顶性洗盘的再探底行情。

  指数今天作了比较大幅的回调,主要的原因是:

  其一、指数连续上升已近三个月了,技术上有调整的需要。

  其二、近期政策面方面对多头很不利,各种各样的降温措施不断出台,对指数的上升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其三、上周五大盘的造顶性洗盘,调整不够充分,对市场的打击力度不到位。多头反扑的时机把握得不好、太急了,在调整还未完成的时候,就急于反弹。使空头积累了很大的反扑力量。

  也就是说,我们认为,大盘今天的大幅下跌的性质是造顶性洗盘的再探底。主要的原因是上周五回调不彻底导致的。

  二、指数应该可以在几天内就重返升势。

  我们认为指数几天内就可以重返升势:

  其一、经过近期的回调,对获利盘、解套盘已经洗得七七八八了。尤其是今天的急促下跌,对市场的影响很大,基本上对多头给予了很沉重打击,回调的短期目标已经基本达到。

  其二、目前大市是处于罕见的大牛市中,多头的力量仍然很强大。场外的资金仍然源源不断地涌进股市,市场看多的思想不是二三天的下跌就能吓倒。所以,一旦空头力量用尽,多头就会发动大反攻。其反扑的力度会是很强大的。

  我们在困难的时候,一定要看到有利的一面,要看到光明。不要被空头一二天的气势汹汹所吓倒。

  其三、今天的大幅下跌为指数强劲反弹创造了足够的空间,为反弹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其四、政策面尽管在大盘上升的时候出台不少降温措施,但股市一大跌,管理层往往又会出台利好政策。因为它也不希望指数大跌。

  所以,我们预测大盘几天内就可以重返升势,挑战三千二百点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估计大盘明天可能要先惯性下探,然后走出止跌回稳的走势。之后就能再度上升。

  三、要注意行情性质的变化。

  从近期大盘震荡行情看,它具备了以下的特点:

  其一、反复震荡的时间比较长。从2007年开始就步入了阶段性的震荡中,已经震荡了一个月了。

  其二、震荡反复的次数比较多。指数暴升暴跌已经有四五次了。可见其震荡的方式相当复杂。

  其三、震荡幅度比较大。象今天深成指就下跌了629点,跌幅高达7。62%。这样的幅度是很少见的。

  这清楚地告诉我们,大盘这一次洗盘级别是比较高的。我们原来估计后面还要走的C浪调整时间、规模,可能比原来估计的要更大。当然在这一轮洗盘完成之后,指数还是要走出全面疯狂行情的。——只不过中途洗盘的过程,由于政策面的影响而复杂化了。

  四、投资者的操作策略。

  由于我们估计,指数明天会止跌回稳,很快就能重返升势。所以建议投资者在目前的低位,一般就不要斩仓了。相反在明天的低位可以考虑抄底。从今天盘面看,601988的中国银行走势比较强,可以买入。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