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1月31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1:38 新浪财经

1月31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晰

  虽然市场一直在年后进行着泡沫化的争论,看空者也逐步增多,但是大盘就是不跌,使市场已经让人看不懂,不过经过了周二的调整之后,可以认为市场面临的的风险正逐步清晰,前几日保持强势的银行和地产板块成为周二杀跌的主要动力,尤其地产板块受消息面影响全线大跌,使市场已经很难找到板块性的热点,涨幅前列的个股以投机类个股的疯狂表演为主,并无法形成一种延续性,这或许成为市场调整将在不久后开始的信号之一。周三早盘低开,并且开盘之后趁势打压,一度造成了市场的恐慌性抛盘。但是市场流动性过剩已经不会允许市场在短时间内出现急跌,强大的接盘最终还是将股指上抬,但力度趋弱。总体来看,市场对于估值的分歧使市场的剧烈波动态势没有改变。从周三盘面来看,热点全面退潮,个股上涨也毫无规律可寻,不过受消息面影响的电力股在相对弱势的市场中表现突出。电力股中的皖能电力闽东电力国电电力均在逆市中努力冲击涨停,而其它的电力企业也是处于涨幅前列。1 月29 日,30 个省区市和六大电力电网企业的负责人,与发改委签订目标责任书:“十一五”期间关停总共5000 万千瓦以上的燃煤小机组。可以认为,关停小机组等于用大机组发电替代了小机组,节约了燃煤,减少了可变成本的支出,将在总体上增强行业盈利能力,这将助力行业08 年景气见底回升。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