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石化PK深万科 多空对决3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2:02 新浪财经

中石化PK深万科多空对决3000点

  股票编辑组

  周二大盘冲高回落。早盘两地指数小幅高开,其中上海高开14.14点,深圳高开31.34点,盘中受中石化、中国联通的影响,双双冲高直逼历史高点。冲高后,受工行等金融股回调刺激,大盘出现一波快速下跌,可见3000点附近市场的阻力还是相当大,而指标股表现相分化,并没有在关键时刻起到护盘作用。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成交量同比略有放大。

  目前股指有依托短期均线震荡整理的迹象,走势仍然健康。市场人士分析,虽然中石化带动石化板块、加之受中央一号文件发布特大利好刺激,农业股全线走高助推股指前行,但是近期管理层

宏观调控压力渐重,例如:宏观调控将适时适度微调预调;春节后将全面开查信贷资金违规入市;加息预期逐渐增强等消息面压力都加剧市场震荡。同时整数关口的压力也显而易见,股指顺势依托5日均线展开了震荡蓄势,而且在万科A的暴跌影响下,地产股集体下挫,中粮地产、华侨城、北辰都大幅走低,拖累股指。专家认为,在面临3000点关口压力以及下档接盘力量仍较强的背景下,预计市场将以窄幅震荡消化上档抛压。操作上投资者应调整高位持仓策略,理性对待牛市行情中的调整。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959.40点,最高2980.51点,最低2916.76点,报收2931.90点,下跌13.36点,成交503.2亿;深成指开盘8391.33点,最高8410.74点,最低8249.35点,收盘8280.75点,下跌79.24点,成交238.1亿。沪市308家上涨,560家下跌;深市199家上涨,414家下跌,两市共39家个股涨停。

  消息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秘书长韩永文昨日表示,“今年将继续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并根据经济运行新的发展变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和微调”。银监会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防范银行业金融机构与证券公司业务往来相关风险的通知》,禁止信贷资金被挪用入市。银监会权威人士对记者表示,春节后将全面开始检查工作,住房按揭贷款将成检查重点。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天在上海参加瑞士银行年会时表示,央行正在密切关注房地产价格。而对于记者提出的央行是否计划出台提高利率等新政策,周小川表示目前不能发表评论。中国人寿(601628)今日发布的业绩预增公告显示,在中国会计准则下,公司2006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将比上年度增长50%以上。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06年年报中披露。日前,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副处长魏键表示,鼓励企业实行手机单向收费。有消息透露,北京移 动将在2月初推出全球通接听免费的套餐。在此之前,中国联通广东分公司宣布,从2月1号开始,旗下的“世界风”、“如意通”和“新势力”三大品牌陆续推出接听免费的套餐,广东联通全品牌将逐步实行单向收费。

  盘面,除石化板块外,农林牧渔、煤炭石油、商业连锁、运输物流表现强势。表现最为突出的则是以隆平高科正虹科技涨停为首的农业股的整体上攻,新农开发北大荒香梨股份、隆平高科、金健米业等个股均涨幅居前,另外正虹科技、都市股份苏宁电器等个股在盘中异常活跃,另外机械板块中沪东重机广船国际江南重工也是势不可挡,纷纷向涨停发起攻击。

  和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