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多方再度发起对三千点大关的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1:54 新浪财经

多方再度发起对三千点大关的攻击

  一、今日头条新闻:

  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

  据《证券时报》报道,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再次锁定“三农”问题,据新华社电 新华社29日受权全文播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加强“三农”工作,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

  点评:政府对建设现代化新农村是不遗余力的,农业类上市公司也受到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而本次的中央一号文件对农业上市公司来说是个中期利好,近期行情中农业板块将会有所表现,其中新希望(000876)、北大荒(600598)、顺鑫农业(000860)可重点关注。

  二、财经新动向:

  发改委:宏观调控将适时适度微调预调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秘书长韩永文昨日表示,“今年将继续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并根据经济运行新的发展变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和微调。”面对严峻的节能减排形势,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昨日表示,要把节能减排落实到今年经济运行工作各个方面。

  点评:市场一直都在预期今年春节之前还会有一次加息的可能,由于资金流动性过剩问题目前仍较为严重,因此节前加息的可能确实是存在的,但加息对市场的影响各方看法则存在较大差异,有人认为会是利空打压股指,有人则认为是利空出尽是利好,反而会促使大盘加速上涨。

  三、操作锦囊:

  多方再度发起对三千点大关的攻击

  大幅震荡是近期股指走势的一个重要特征,好事者把此称作“机构主力为散户锻炼胆量”,通过这种巨幅涨跌的走势把散户朋友的胆量炼大,即使最后一次是狼真的来了,散户也是茫然不知,大盘见顶了还以为是一次震荡洗盘。大盘的顶部在哪目前还是难以准确预测,但笔者还是坚持此前的观点,既然已到三千点关前,那有不破的道理,上周多头虽然无功而返,但这次的再度冲关突破的可能性又增大了几分,极有可能今天就突破三千点大关。如果三千点一旦被突破,此前持看空态度的投资者必然会“空翻多”,这无疑有增强了多方的力量,股指将出现短线加速上扬甚至是“赶顶”的走势。

  万联证券 邓悉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