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涨停个股减少 股指震荡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1:50 新浪财经

涨停个股减少股指震荡整理

  周二大盘震荡整理。受《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的消息影响,与农业有关的概念股大幅扬升,两市股指得以高开,随后在10点左右震荡上扬至2980.51点和8410.74点,此后股指缓缓下移,最低点接近5日均线。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正常,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815亿元左右。盘中总体感觉是,权重指标股走势分化,中国石化强势冲高,相关板块和个股活跃度尚可,涨停个股减少,但人气并未降低,后市预计大盘会继续蓄势整固。

  消息面上,新华社29日受权全文播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这是2004年以来连续第4份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意见》指出,加强“三农”工作,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全面落实

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的必然要求,是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

  汇正财经观察到,继新农村建设走过良好开局之后,我国农业和农村发展再次迎来重大变化。一号文件指出,“农业基础设施依然薄弱,农民稳定增收依然困难,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依然滞后”。因此文件明确提出,发展现代农业是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对应在盘面上,就是与家业有关的概念股纷纷上涨。

  盘面上,热点板块有农业、电力、机械、

化工、造纸等,表现最为突出的则是以隆平高科正虹科技涨停为首的农业股的整体上攻,新农开发北大荒香梨股份、金健米业等个股均涨幅居前。中国联通、马钢等指标股冲高回落,带动大盘调整。跌幅榜上,地产类个股下跌较多。

  综合来看,短线大势处于上冲后的整理态势。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为宜。

  个股关注:海尔认沽权证(580991)该权证作为目前最低价的投资品种,短线投资优势将会得到市场重视,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在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推出之前,认沽权证是目前市场中唯一的做空品种,近期大盘巨幅震荡的背景下,认沽权证的投资机会值得高度关注。由于家电业行业景气度早已过了高峰期,行业过度的竞争也直接对青岛海尔的成长性受到影响。此外,青岛海尔将从2007年1月起调出中证100指数样本,指数型基金的减持也将带来一定的下跌压力,这将带动其认沽权证的爆发。该权证行权期在2007年5月份,目前价格仅0.5元左右,绝对价位较低,目前流通市值仅为4亿元左右,而单日理论涨幅可以达到240%左右,因而极易受短线资金的追捧。

  二级市场上,该权证上市以来先大幅回落,随后进入长期底部整理,有资金逢低吸纳迹象,该权证作为目前最低价的投资品种,短线投资优势将会得到市场重视,今日该股走出单针探底走势,在大盘进入阶段性调整之际,该权证有望走出底部加速上攻,可高度关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