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科技类个股出现大面积活跃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0:55 新浪财经

  龙云

  承接上周五的强力反弹,今日上午大盘继续震荡上扬,整个盘面维持震荡上行的态势。

  不过由于政府出台了一部分宏观调控政策,特别是对银行借贷资金和国企入市资金进行了调查,因而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盘面的投机行为。盘中银行股受到追捧,在上周五普遍涨停之后,周一以华夏银行民生银行为代表的中小市值银行股再次全面启动,成为整个市场短线的风向标之一。与此同时,工商银行面临着战略配售投资者部分股权流通的压力,但在低开之后仍然震荡回稳,目前小幅上涨。中卫国脉浪潮软件等科技股分别涨幅居前,我国将在2008年举办奥运会,为3G网络的建设提供了大致的时间表,可以预计,在2007年3G网络的建设将初步完成,3G牌照终将发放,由此将为3G类个股带来机会,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个股的走势。同时,都市股继续涨停,成为近期两市最为强势的个股,而周五上市的新股晋亿实业开盘后不久即被封住涨停,次新股的上涨也说明市场资金较为充裕。种种迹象表明,整个市场还处在高位震荡的过程中,短线逢低买盘相当踊跃,造成股指稍有回落就随即产生大范围的反弹上扬。

  总体来看,上周大盘宽幅震荡,周K线图上以一根十字星报收,大盘在经过持续上涨后,后市震荡有可能加剧,投资者还应适当注意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