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股指趁势走高 指标股有所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0:17 新浪财经

股指趁势走高指标股有所回暖

  港澳资讯

  今日两市股指承势小幅高开,沪综指开盘报2897.25点,深成指开盘报8258.35 点,中小板指数开盘报3155.44点,集合竞价共成交12.2亿元,金融板块中人寿和华 夏银行开盘领涨。股指随后震荡走高,近期走势偏弱的沪市股指重心回升到5日均线 附近。

  个股方面,除中石化外指标股整体走势有所回暖,金融、钢铁和汽车板块表 现更具整体性,此外,中卫国脉等科技股也出现活跃。 政策消息面上,较重要的有国资委财政部联合发文,国有产权转让底线划定九 折;产权交易市场建设提速在即;发改委暗示第三次煤电联动;应对蒸巨量交易, 上证所多管齐下防“堵单”;保险资金投资受限,保险机构担心踏空慎卖股票;平 安A股明日过会预计节前完成路演和询价,节后上市等。

  整体来讲,两市大盘在经过集体恐慌之后开始企稳回升,由于工商银行29日有 23.5亿股网下配售部份开始上市流通,使得工商银行、中国银行走势弱于大盘,再 加上中国石化的疲软表现,上证指数明显弱于深成指。尽管市场震荡幅度较大,日K 线图显示出的短期趋势依然会有反复。但由于目前A股市场的牛市四大支点,即货币 流动性过剩、

人民币升值趋势、
中国经济
增长、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并未改变,近期 市场的震荡回落应该不是转势,而是牛市主升浪中的一次正常调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