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2007年是个白金牛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 09:28 大众网-生活日报

  

2007年是个白金牛市

  资深证券分析师董跃武认为2007年形势更好。(张中摄)

  生活日报1月27日讯(记者李萌博魏传强)在今天的

理财报告会上,面对现场近千名省城新老股民,包青龙和董跃武两位证券投资专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他们对目前股市发展状况的看法,对2007年股市走向的预测,以及股民在今年的股海中如何博弈的高见。

  “白金——2007年!”

  这几天股市出现了一些震荡,有些股民又开始怀疑起来:今年的股市真的是牛市吗?面对这部分股民的疑惑,两位专家在各自的演讲伊始,都表明了对今年股市走向的观点:“2007年的股市不仅是牛市,而且是个白金牛市,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那么为什么近一段时间股市出现了下跌走势呢?两位专家认为,这只是股市在一阵强劲的走高之后,出现一个短暂的调整,但这样的调整不足以让股民心神不宁,因为主宰股市走向的主力股并没有“出仓”。

  两位专家都表示,判定股市的走向,首要看资金注入。董跃武先生认为,我国股市在2006年完成基本股改之后,我国的证券市场正逐步与国际市场接轨,不管是境内还是境外投资者的信心指数都大幅上升,资金正从各个渠道注入股市。“也就是说,今年我们的股市不缺资金注入。”包青龙则提到了2000年前后的牛市状态,指出那时的牛市尽管也是资金注入的结果,但与目前的注入资金的性质并不相同,前者只是网络股、科技股之类的短线庄家在操纵,而目前则是银行股、地产股、商业股等主力股资金的不断入仓,这些中长线主力资金很难轻易出货,这决定了今年股市必定大牛!

  “转变思维才能赚钱”

  “今天来的股民朋友们,2006年炒股盈利翻番的有多少,请举手!”报告会上,面对包青龙先生的提问,台下只有几个观众举了手。“那我们接着来看看去年股市的整体形势:2006年,大多数

股票市值都翻了番,其中翻十番的都不在少数,而亏损的却是极少数。”包青龙简单回顾了2006年股市之后,推出了自己的观点:在大牛市的形势下,股民想赚到钱,必须要先认清牛市的形势,彻底转变投资思维。

  “实际上,小富即安的心理阻碍了很多股民能赚到更多的钱。”包青龙打了个比方,“股市就好比一个玻璃瓶,股民想从瓶里跳出来,以前的熊市好比是个瓶盖,一跳就被瓶盖给挡回来了,但现在是牛市,瓶盖没有了,很多股民却不敢跳了。五年的熊市给这部分股民的心理造成了阴影,股民想要赚钱首先要走出这个心理阴影。”董跃武先生在去年的股市中盈利了六倍半,但他认为其实本应赚得更多,而2007年形势更好,“股市冲破3000点已经不算什么了,在这样的形势下,股民们如果能调整好心态,肯定能大赚。”

  “盯住大盘热点板块”

  “在股市实战中,股民要看准大盘方向,抓住股市热点。”两位专家表示,2007年对于广大股民而言,肯定是有机会赚钱的,但要想大赚,就必须要认清大盘走向,不要被一些短线资金的暂时流入流出所迷惑。包青龙提到目前的平均股价已经涨到了9元,现在一些股民在挑选股票时,并不是抓热点股票,而是专门挑选那些股价低于9元,甚至是两三元的低价股,以为很容易翻番,其实这是个错觉,因为真正能够有佳绩的往往是那些股价比较高的主力股。

  专家认为,看清大盘走向,往往更容易抓住热点板块,目前像金融板块、能源板块、

房地产板块和商业板块等具有“绝对话语权”的主力股票基本拉动了大盘走向,其后劲是难以估量的,抓住了这些板块就是抓住了主力股。比如,近期人民币的升值,将会首先带来银行获利,在股市也就带动银行股普遍上涨,因此像银行金融等板块近期就很值得股民们去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