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震荡格局持续 关注金融题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8:36 新浪财经

震荡格局持续关注金融题材

  问:如你所预测的那样,周五大盘探底回升,但是盘中一度下跌137个点,近5%的跌幅无不让人感到触目惊心。你认为目前的大盘是强势依旧呢?还是空方占优?

  答:工商银行近日刊登公告称,网下配售的23.5亿股A股将从29日起开始上市流通。这一重大利空消息的突然来袭,是导致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今日走势疲软的元凶,并一度带动大盘在下探至前期成交密集区。在短线恐慌抛售释放之后,相信兴业银行申购冻结的超过一万亿资金将在今天晚间解冻,这也成为市场提前启动超跌反弹的主要动力。另外加息传闻越演越烈,华夏银行民生银行S深发展A等银行股的强劲涨停,将激发市场做多热情。总体上来看,今日大盘上演了一出近150个点的大逆转,显示出当前的强势特征。

  问:那么,下周一大盘又将会如何表现呢?

  答:下周随着申购兴业银行巨额资金的解冻,踏空资金极有可能抢占筹码,为市场输送新鲜血液。从技术上看,大盘经过短期的快速调整蓄势后,后市仍具备上涨动力。预计下周股指将继续保持震荡盘升格局,下周一大盘有望在10日均线支撑下展开反弹。在目前的震荡局势下,投资者应该合理调控仓位,采取高抛低吸的策略,在稳中求胜。

  问:近日安信信托连续10涨停的走势,着实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它为何能在震荡格局中保持如此强势作风呢?

  答:近日,中信信托宣布借壳安信信托整体上市,安信信托复牌后,已连拉了10个涨停,而参股信托公司的新黄埔、大显股份大地基础爱使股份等均大幅上扬,信托板块如“海啸”般喷发。与此同时,被海通证券借壳的都市股份自复牌以来也连续拉涨停,短线涨幅高达150%以上。在人民币持续大幅升值和中国金融业全面对外开放的背景下,金融资产已经成为了国内外资金哄抢的最热门资产,未来参股银行的上市公司股权收益有望兑现。而各大银行股的大幅上扬,给持有银行股的上市公司带来了巨额增值收益,再加上目前正值兴业银行即将上市之时,就为参股金融银行题材股提供了继续走强的契机。

  问:在相关个股中,你是否有看好的股票呢?

  答:健特生物(000416)亿元巨资参股华夏银行,增值收益相当丰厚,成长空间广阔。公司子公司无锡健特早在2005年就投资数亿元持有华夏银行数千万法人股,由于当时持有成本低廉,与当前华夏银行股价相比,公司从中获利极其丰厚,从而使得公司业绩有望得到大幅提高。与此同时,公司主要产品“脑白金”市场份额不断巩固,“黄金搭档”在复合维生素市场的进一步扩大,成为该类保健品新的领导品种。随着春节日益临近,产品销售将进一步增长。华夏银行周五涨停收盘价为10.08元,相比05年受让价格,公司将额外增加亿元账面收入,参股金融为公司带来高额增值收益。二级市场上,健特生物(000416)价量齐升,其参股银行题材明显受到市场挖掘,周五无量回探20日均线止跌企稳,阶段买点已经显现,目前仅3元股价成长空间极为广阔,建议重点关注。

  问:既然金融题材股拥有如此强大的财富效应,两市中还有值得大家关注的潜力品种吗?

  答:从当前市场最热的板块中,我们发现金融题材丰富,主力进驻明显的四川路桥(600039)。

  公司的控股股东为四川省实力最强的道路桥梁建设施工企业集团,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则为四川省国资委,是直系省属企业为数不多的上市公司。据《证券市场周刊》披露到,四川路桥第一大股东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巨额资金持有7.92%股份的东海证券,虽然有相互的关联行为,但四川路桥的股改保荐人之一仍然由东海证券来实施,并且其股改的方案是大股东定向回购股份,这就不得不让投资者联想到其中的奥妙,是不是四川路桥的股改就是为了让东海证券实施借壳呢?我们就不得而知,但这将会给主力爆炒该股的提供了契机,想象空间巨大。值得一提的是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是经中国

证监会批准的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注册资本为10.1亿元。2005年3月17日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评审,成为国内第十家创新试点类券商。根据相关规定,成为创新类券商应是借壳上市的必要条件,那作为创新试点类券商的东海证券必然会加速上市的步伐,如此看来,四川路桥(600039)的机会又大大增强。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