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渤海论市:震荡凶猛不要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5:06 新浪财经

渤海论市:震荡凶猛不要怕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昨日在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透露,国资委正在与证监会联手建立信息网络,加强对国有企业进出股市、转手交易的实时监控。他还表示,针对股改完成后证券市场进入全流通市场的新形势,各级国资委要加强对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的监管工作,建立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控体系。

  主力洗盘的手段异常凶悍,中国人寿、工行以及中行等几只超级权重股成了主力疯狂砸盘的首选武器,前期的热门板块出现了较大跌幅。

  据统计,以2006年预测业绩计算,目前A股平均市盈率达到了32.28倍,加权平均股价达到了8.95元,而2005年6月3日大盘千点时的平均股价为4.73元,市盈率为25.30。如今的A股股价已经增长了近一倍;而沪深300指数市盈率也达到了28.21倍,与指数千点时的13.42倍相比,上升了一倍有余。

  昨日沪指单日最大跌幅为八年来最最大,利空情绪弥漫市场,大伤元气,预计短线大盘仍有调整空间。中国人寿计入指数后,已经连续下跌4个交易日,下跌幅度已经超过了20%。这几天大盘忽上忽下的异常频繁,却每次都能化险为夷,这已经使许多投资者放松了警惕。

  其实,这几天的调整主要还是源于连续大涨之后的获利回吐,尽管人民币仍在持续升值,2006年上市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业已成为定局,但大牛市过程中的阶段性调整风险也不可忽视。

  在下周一兴业银行申购资金解冻后,大盘预计存在峰回路转的可能,投资者应引起重视,切忌在暴跌之后盲目杀跌。在调整行情中,业绩是股价唯一的支撑因素,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年报预增股,以每股收益预计超6元的驰宏锌锗为代表,动态市赢率明显偏低的有色金属股近日里持续走强就是最明显的例证。

  渤海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