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盘再度暴跌 市场恐慌氛围弥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1:22 容维投资

大盘再度暴跌市场恐慌氛围弥漫

  继昨日大跌后,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地大盘受高层人物讲话的影响,再度出现低开低走,并且截止目前,跳空缺口尚未回补。盘中看,多数股票都涌出了大量的恐慌性抛盘,市场人气受到较大打击。

  技术面分析,大盘在今日跳空向下后,再次回到了前期高位整理区间。并且去年至今,对行情支撑意义重大的10日均线在开盘直接击破后,股指的反抽明显受到反压。因此,投资者对短期大盘应谨慎操作。不过从心理面上讲,市场的顶部往往产生于警惕性最为松懈阶段,此与近期的市场人心尚不吻合。故市场目前仍有一线转机,投资者对此应引起一定戒备。

  个股板块方面,受国际有色金属价格扬升的刺激,有色金属板块一度与券商概念股在盘面中相映成趣。而从基本面来看,该两大板块业绩预期均相当良好,目前的动态市赢率较低。前期盘中亦反映有大量资金深度介入。因此,对于此类具有基本面支撑、大主力介入明确的品种,后市仍有一定看点。投资者可进行重点关注。反观以中国人寿、工行、中行等一线大蓝筹,盘中抛压相当巨大,成为主力打压指数的直接工具。笔者前期已反复提醒投资者,该类

股票经过疯狂炒作,股价已大大透支未来成长,调整要求十分强烈,建议投资者继续远离其间。

  总体来看,大盘近期震荡相当剧烈,投资者操作难度相应增大。建议目前在操作上应继续加大谨慎面,更不应轻易将仓位加中。在个股选择上,应牢记‘跌势重质”的股谚。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