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电力设备板块存在巨大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5:55 容维投资

电力设备板块存在巨大机会

  在大盘不断上涨的过程中,电力设备板块维持低位横盘整理态势,严重落后于大盘同期水平,存在补涨要求。由于电力设备行业景气度仍将维持高位,投资者应抓住其中的投资机会,尤其重点关注其中一次设备中的变压器及开关行业、电力元器件中的灭弧室行业,以及主设备行业及二次设备行业。

  “十一五”期间,我国电网总投资将达到1.2万亿元,其中城市电网投资2200亿元。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在十一五期间投资规模分别达到10000亿元和553亿元,电网投资规模平均每年超过2000亿元;大电网互联和特高压建设以及电网改造带来的巨大投资带动相关电力设备行业的持续高速增长。另外,我国电力装备已出口到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东南亚、非洲和中东地区是主要目标市场,中国电力装备行业国际竞争优势开始显现。全年收入大幅增长。受电力装机及国家电力安全作用,输电在输配电制造业中增速明显,输电的500KV及220KV设备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2007年变电容量将向2亿KVA跨越,行业增长率达到30%以上。以前输配电行业季节周期明显,一、二季度是淡季,而三、四季度是旺季,然而现在上市公司订单累积严重,在一、二季度就可能出现收入或存货的大幅增长,即使是存货的大幅增长,也预示着三、四季度乃至全年收入大幅增长,因此现在电力设备板块是介入的最好时机。

  我们应重点关注其中盈利较高的一次设备中的变压器及开关行业、电力元器件中的灭弧室行业,以及主设备行业及二次设备行业。首先,由于技术壁垒、审批壁垒和资金壁垒的存在,使得高压领域基本形成寡头垄断格局,这一格局带来的垄断利润又使得企业保持续的高盈利,因此高压领域我们关注行业龙头;其次,中压领域竞争激烈但市场规模巨大,管理良好、执行有力的民营企业在细分行业中具有优势,其增长潜力亦不可小觑;最后,电力元器件行业是整个电力设备行业的上游,受下游景气拉动,看好灭弧室行业。

  二级市场上,从06年8月7日以来,电力设备板块指数累计涨幅不到30%,落后于大盘超过20%,有巨大的补涨要求,随着大盘继续向上运行,电力设备板块后市将有很大的表现机会。投资者可继续重点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