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有色金属板块年报行情如何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4:09 容维投资

有色金属板块年报行情如何表现

  本周伊始,沪深两市有色金属板块股票表现出色,明显强于同期上证指数和深成指表现。个股方面,以中金岭南云南铜业宏达股份为代表的有色板块本周大有再续去年上半年辉煌之势。当沪深大盘指数一度大幅走低,引发市场困惑与恐慌时,有色金属板块集体揭竿而起,成为力挽大市的英雄。

  回顾本轮牛市行情,众所周知,有色金属个股充当了急先锋的角色。不仅启动早,而且涨势汹涌,使人们早早体会到了牛市的激情。有色金属板块的出色表现,缘于国际商品期货市场相关品种价格的大幅涨升,及市场对以此为基础的企业业绩大幅提升的预期。但正当沪深有色板块高歌猛进之时,2006年5月11日伦敦期铜摸高8675美元之后进入了下跌调整期,从那时一路跌到眼下的5500美元左右水平,调整幅度高达36%。受此影响,国内有色板块陷入了调整的泥沼,尤其以铜类上市公司为甚。2006年10月以后,在金融地产板块的带领下,大盘指数冲关夺隘,一派繁荣景象,而有色金属板块则大异其趣,成交清淡、人气低落,给人以英雄不再的感觉。2007年1月上旬,有色板块开始启动,截至昨日,宏达股份、云南铜业和中金岭南的涨幅分别为24.94%、27.81%与26.31%,而同期上证指数仅上升10.23%。

  业内人士认为有以下原因:有金属色板块业绩优异,年报业绩因素激发市场的做多激情。1月5日有色金属板块启动之前,云南铜业、中金岭南和宏达股份等动态市盈率仅10倍左右,远远低于深沪上市公司平均30倍以上的水平,说明有色板块估值明显偏低。实际上,国际期铜价格在5500美元之下继续大幅调整的空间不大,即使下调到5000美元水平,按照有关研究,国内相关上市公司的盈利仍然可观。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锌、锡和镍等品种仍然存在需求旺盛而拉抬价格的可能性,其价格存在不断走高的希望。若此,则相关公司

股票的估值将会被大幅提升,也即目前的价格明显偏低。

  因此,无论是业绩浪的预演,还是估值的提升,有色板块的行情都会持续一段时间。二级市场上,有色金属板块近期强势上涨,近日有所回调。但估值仍相对较低,预计后市仍有很大的上涨空间。投资者可继续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