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网络科技股拉开补涨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4:01 容维投资

网络科技股拉开补涨序幕

  据中新网北京报道,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1月23日在北京发布了第十九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止2006年底,中国网民人数已达1.37亿,占人口总数的10.5%。此数据也显示,中国网民上网人数首次突破人口总数10%。此外,报告也指出,中国网民中通过手机上网的人数已达1700万人。

  此消息大大提震了市场上的网络股,使网络板块整体上扬。与上年相比,中国网民人数增加了2600万人,是历年来网民增长最多的一年,增长率为23.4%。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调查各项数据的大比例增长表明,中国互联网已经进入一个高速发展轨道。

   中国权威研究咨询机构赛迪顾问1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06年中国互联网市场规模已达835亿元,较2005年增长了33.1%。其中,互联网应用服务收入占总体市场的44%,网络接入服务的收入占53.2%。这种市场格局表明中国互联网市场正由基础建设向应用服务转变。 虽然目前网络接入的收入仍然占据了整体市场规模的半壁江山,但是搜索引擎、

电子商务 、网络游戏、即时通讯等细分互联网应用市场日渐成熟,比重持续扩大,均保持了40%以上的增长率,网络营销和网络媒体在平稳发展中渐渐升温。

  与此同时,来自中国互联网协会的消息显示,2006年我国网络广告业收入已达49.8亿元,同比增长50.91%。由中国互联网协会编制的《2007中国互联网调查报告》称,预计2007年、2008年国内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将依然分别保持52%和56%的增幅,到2008年,市场规模接近120亿元。据估计,2006年全球网络广告市场总产值为270亿美元,2010年将增至610亿美元。与网络广告同样出现爆炸式增长的还有网络游戏产业,根据《报告》统计,2006年我国网络游戏收入达59.6亿元,比2005年增长了61.96%。到2008年市场规模将达90亿元。同时,国内网游用户已接近1亿人。值得投资者关注网络发展来的巨大利益。

  二级市场上,网络科技股板块由于前期滞涨,近期出现快速拉升,科技股补涨的序幕拉开,投资者可继续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