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世基投资:震荡调整 个股分化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3:58 新浪财经

世基投资:震荡调整个股分化明显

  世基投资

  消息面上,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日前透露,组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已得到国务院原则同意。目前,资产经营公司的筹备工作正抓紧进行。国资委将以此为平台,推进中央企业调整重组和股份制改革。李荣融强调,积极推进中央企业引入战略投资者或整体改制上市,具备条件的要加快整体改制、整体上市步伐,不具备条件的要以主营业务资产统一运作、做优做强上市公司为目标,通过增资扩股、收购资产等方式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全部注入上市公司。中海油、中国电信成功重组了存续企业上市,拓展了新的途径。

  另外,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24日说,经初步统计,2006年,全国社保基金实现投资收益195亿元,投资收益率达到9.3%;扣除股权投资,在

资本市场投资浮盈达424亿元。已实现投资收益和浮盈合计达619亿元,按此计算,期间经营收益率达到了29%。项怀诚表示,虽然去年投资收益的50%来自于
股票
市场,但鉴于全国社保基金的性质,今年,理事会尚不准备进一步提高投资股票市场的上限。还有,最近世界级投资者罗杰斯探访了中国股市时说:"现在中国每天有50000个新的股票账户开户,我们去银河证券的时候,看到很多人挤在一堆,这不是一个人们采取成熟行动的表现,这实际是市场在泡沫阶段人们采取的行动,当市场处在这样的歇斯底里的状态的时候,人们必须非常小心,也许应该什么都不买,我就什么都不买,但是我也没有卖,我不是说市场不能继续上涨了,我只是说我不会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进行投资或是买股票,我在世界范围内进行投资已经很长时间了,我看到过很多危险的迹象,这就是一个危险的迹象,我对中国的前情非常乐观和兴奋,但是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市场不应该是这样的。

  上午大盘低开低走,震荡调整,大多数个股随大盘出现了同步震荡走势,做空能量在市场中寻求着短线释放过程,其中大盘蓝筹股也出现了较大震荡,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等大型蓝筹股的短线震荡也对市场构成了一定的压力,

房地产板块、港口板块等出现了一定的短线强势上攻走势,也对市场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一些市场资金依然在展开着积极的市场运作。由于短线大盘已经累积了比较高的涨幅,面临3000点整数关口,大盘出现一定的震荡整理也是合理选择,操作上可适当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