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两市巨幅震荡 沪指盘中跌穿2900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2:00 新浪财经

两市巨幅震荡沪指盘中跌穿2900关

  股票编辑组

  周三两市双双陷入调整。早盘受消息面影响,两市双双大幅低开,其中上海低开26.63点,深圳低开94.14点。盘中中国人寿疯狂杀跌,一度暴跌8%,另外工行、中行等权重股走低也刺激个股普跌,尾盘股指略有企稳,成交量同比略有萎缩。

  早盘沪指一度跌破2900点,2870点一带的跳空缺口支撑初步得到考验。市场人士分析,股指在3000点附近震荡仍在合理范围,而造成早盘暴跌的主要原因还是来自消息面的不利影响,投资者对管理层会否会出台相关政策措施降温市场心存不安,例如,据报道

银监会已向各家商业银行发出了清查贷款资金入市的风险提示。另外由于累计涨幅全球同期居首,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得到了各方质疑,成为市场展开震荡的一个导火索;而外资更是不断唱空A股,昨晚大腕罗杰斯在央视表示,中国股市已出现泡沫,更是加剧了空方的疯狂。但是尾盘在地产类个股以及招商轮船的带动下,股指强势拉升,显示出场外抄底资金虎视护盘。专家认为,上档3000点整数关口近在咫尺,本身也存在整理蓄势的要求,震荡在所难免,但是市场流动性充裕,做多热情高涨,短期言顶为时过早。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946.50点,最高2947.15点,最低2861.50点,报收2921.84点,下跌53.29点,成交543.4亿;深成指开盘8271.84点,最高8288.86点,最低8100.49点,收盘8252.18点,下跌114.39点,成交255.7亿。沪市167家上涨,697家下跌;深市95家上涨,506家下跌,两市共23家个股涨停。

  消息面,去年底尚福林曾表示股指期货将于2007年初推出。不过在最近的会议上,尚福林没有再提及具体的时间,他表示:“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原则,全面落实金融期货相关的制度安排和各项准备工作,在准备充分、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推出股指期货。”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昨日透露,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全国社保基金2006年已实现收益195亿元,已实现收益率9.3%,加上

股票市场上424亿元的浮赢,全年经营业绩为619亿元,经营收益率高达29%。而2001年到2005年的5年间,全国社保基金的投资总收益为14.15%。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透露,2006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按现价计算增幅为12.6%,按不变价格计算增幅为10.5%。此外,由于去年我国股市交易量比上一年大幅增加,全国
证券
交易印花税收入同比增长166%。

  盘面,钢铁、汽车均出现回落,涨幅榜前列以题材股和实施股改个股复牌补涨为主,参股券商金融股是盘中不可多得的一大亮点板块。地产、汽车、3G、军工、航空等十几个板块均位列跌幅榜前列。近日影响股指较大的中国人寿更是几近跌停,而工行、中行等金融权重股最大跌幅亦超过5%以上,对股指的拖累相当明显,盘面哀鸿遍野,但个股跌幅总体不深。

  和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