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挑战三千未果 量能快速萎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6:19 新浪财经

挑战三千未果量能快速萎缩

  周三全天大盘在三千点关口下方大幅振荡,分时图走出明显的锯齿形态,量能方面较上一交易日出现大幅萎缩。热点来看,石化、长电、宝钢等老牌大盘人气指标股出现放量扬升,并且蓄势再创新高,成为多方手中一道重要令牌。板块方面来看,石化、地产、传媒、钢铁、电力等盘中表现强势,有望成为后市多方主攻要点。技术上,大盘高位振荡有所加剧,量能快速萎缩则显示市场观望心态渐浓,预计后市股指将在三千点关前继续振荡蓄势。

  个股可以关注:上港集团(600018): 公司是目前是我国大陆地区最大的港口集团,上海港唯一的公共码头运营商,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港口集团之一。公司的装箱吞吐量目前已经位列世界前三位,货物吞吐量已经居世界第一,2006年1月至11月已经累计完成1978.4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9.7%,全年吞吐量超过2000万标准箱大关,未来有望超越香港和新加坡。最为值得关注的是,洋山深水港区开港至去年11月底,一期港区共靠泊集装箱船舶3775艘次,其中干线船舶达到1022艘次,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突破300万标准箱,第一年即超过了设计能力。目前洋山深水港二期已经投入运营,上海港的泊位已经增加到了35个,岸线总长1.01万米,随着洋山港三期工程已经进入计划阶段,预计到2010年上海集装箱的吞吐量会突破3000万箱,发展前景异常广阔。二级市场上,该股除权以来,阶段性底部量能加速放大,新增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后市中线上升空间巨大。短线该股盘口量能异常放大,主力急于做高股价的意图已经清晰可见,后市重点关注。

  海顺咨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