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指震荡冲高 蓄势冲关味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6:09 新浪财经

股指震荡冲高蓄势冲关味浓

  周三大盘震荡走高。两市股指开盘后小幅下挫,然后在权重股的带动下被快速拉起,在10点左右逐波下调,最低处没有回补周一留下的24.45点和80.48点缺口,显示下档支撑强劲。午后股指缓缓推升,收盘时两市股指最高探到2994点和8463点。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632亿元左右。盘中总体感觉是,权重指标股走势分化,相关板块的影响力下降,但涨停个股不少,人气相当活跃,为上证指冲击3000点蓄势整理的意味较浓。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政治局23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金融改革发展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会议强调,今后时期金融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金融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为动力,着力推进现代金融体系和制度建设,着力提升金融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着力提高金融运行效率和金融企业经营效益,着力加强金融调控和监管,着力维护金融稳定和安全,显著增强我国金融业的综合实力、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金融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作用。

  汇正财经观察到, 中央对金融改革发展工作,用了五个“着力”特别阐明,可能有些投资者不能从五个“着力”中感受到力度,但我们感到这五个“着力”犹如人的五个手指,个个使力,原因在于这是对整个金融体系发力的,足以影响未来的金融生态演变,从这种角度上来看,强度远甚于“国九条”。

  盘面上,热点板块有地产、钢铁、化工、医药、农业等板块均涨幅居前,宝钢、石化上行而工行、中行、联通等权重股多呈蓄势状态,个股方面有新疆城建重庆路桥都市股份万科A北新建材华工科技长安信息等涨幅在前,安信信托中信证券、陕国投、宏源证券为首的金融券商股冲击涨停,极大地激发了市场做多的热情。

  周三两市股指盘中表现非常稳健,既没有大幅震荡,又没有高举高打,但仍然耐看。其中一大亮点就是科技股的启动,过去每一轮行情都少不了科技概念股的身影,但这一轮的超级牛市中,科技股走的非常累。另外一点就是权重股的分化,强者继续走强,弱者继续走弱,那给投资者的启示是什么呢?我们认为,权重股集体走强是难得的,可遇不可求,原因在于,如果它们横下一条心走强,那股指早已三千点打不住了,那样的话不符合“又好又快”的目标,毕竟股指的走强和走弱总是有一个期望值。拿今天的消息面上的消息来看,整个的金融形势和发展走向要符合中央的整个部署,单兵突进难以持久。这一点投资者应该能够理解,还比如现在如果单拿成交量说事,也很难理解时下的天价天量行情,实际上这波行情才起的时候,成交量就不断放大,很多人也说是天价天量,现在走到3000点了,可不能刻舟求剑哦,应该整体起来看、前瞻性看,毕竟现在的市场和过去大不一样了,无论是个股还是成交量,幅度和边际都宽广的多,用一句大俗话来说就是水深的多了。

  短线预计周四股指看涨。

  汇正财经 朱国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