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冲动是魔鬼 量变会引起质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5:17 新浪财经

冲动是魔鬼量变会引起质变

  中共中央政治局23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金融改革发展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 涛主持会议。会议认为,我国金融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和进步,金融改革迈出重大步伐,金融业持续快速发展,金融领域对外开放稳步推进,金融监管得到加强,金融秩序明显好转,金融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另外,为解决流动性过剩,国家即将成立的外汇投资公司将会通过发行1.5万亿的债券,购买2000亿美元外汇储备,进行境外投资。从市场中抽出1.5万亿人民币,可以说是个大利空。资金量供应的减少,难免会影响到股市。

  遥想去年,上1800点的言论还一度被视为无稽之谈。而在短短的时间里,中国股市创出了历史最高点,不但把2900点牢牢踩在脚下,攻击3000点也已经指日可待。

  不过,近期很明显的一个特点就是板块轮动,某个板块休息的时候,另外一些板块会迅速跟进,保持市场热情。我们认为,从一个板块转移到另外一个板块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资金收益的最大化、另一方面却使各个板块相继达到了高点。

  冲动是魔鬼,量变会引起质变的。近期震荡幅度不断加大,而冲动的投资者对于利空却逐渐麻木,警惕性也在逐渐降低,而真正的调整可能会等到利空累积到一定程度才会爆发。

  近期成交量暴增,从表面上看是人气骤增,但也意味着趁机出货的人多了。无论怎么说,换手率大大增加了却是事实。而这究竟是再度上扬的信号,还是主力利用沸腾的表象在出货?令人担忧。目前虽然市场人气亢奋,但也应该注意警惕风险。

  昨日出现了一批跌停个股,这应该引起注意,这预示着,这些跌停个股已经到了顶部,一旦跌停个股逐渐增多,短期顶部的形成就为期不远了。

  渤海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