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过早空仓损失25% 不妨暂且持股待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6: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分析人士建议,不妨暂且持股待涨

  受政策利好的影响,周一沪深股市双双跳空高开,并逐波上行,电脑屏幕上一眼望过去,满眼几乎都是红盘,广州股民的脸上多是笑意盈盈。不过,也有不少股民因为已经大量减仓甚至空仓而错过这波涨幅而带着失望、沮丧或有些焦躁的表情。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随着行情全面展开,现在迎来获利良机,建议散户投资者最好选择持股待涨,以免错过行情。

  “饿死胆小的”

  上周一卖出了珠海中富(000659)的贺女士就非常懊恼。她持有这只

股票将近两年的时间,但期间几乎一直是下跌为主,即使股权分置改革中公司送了股,她也一度亏损严重。在去年整个市场翻番的时候,珠海中富也几乎没怎么涨,“就像蜗牛一样。”因为没有解套,贺女士一直不愿意卖出,到了上周一,总算可以解套了,就抛出了,准备看看有什么好股票再买进。结果,找了一个星期也没有找到,即使上周三、周四市场大跌的时候,她也认为股价太高了,不敢买。而本周一,大盘再创新高,连她上周抛出的珠海中富也涨到4.40元了,“如果上周一不卖出,拿到现在的话,我赚了25%啊!太可惜,太可惜了!”

  一位证券营业部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其实像贺女士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见。与贺女士相反,一些新入市股民反而胆子更大。“今年以来,我们这里每周都差不多新增七八十位新股民。他们完全是‘白丁’,对股市一点不了解,每天只看营业部的推荐,报纸、网络的介绍,就大手笔下单,根本不去管这家公司是做什么的,价格是否过高了。好在现在市场好,这些股民都赚了不少。真是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一家中型券商的客户代表告诉记者说。

  持股待涨策略最好

  不少机构人士也觉得现在市场越来越疯狂。联合证券的一位分析师表示,自去年8月份以来,沪市大盘上涨了89%,深市的涨幅更超过120%,期间一直没有出现像样的调整,这是非常不正常的。从去年11月份他就开始看空,但几个月来市场的强势表现令他“多年英名扫地”,最近他也开始看多了。

  一位管理

封闭式基金的基金经理也感叹,目前的市场热度远超过预期,“估值”似乎成为仓底货,完全由市场偏好来主导资金流向,充满想像力的研究报告都有些跟不上指数,“这些让人感觉有些恐怖”。

  不过,基金等机构投资者虽然认为,在充沛的市场资金拉动下,很多公司的估值到了他们能接受的上限,但他们暂时还不会像散户投资者那样进退失据。最新的基金持仓统计显示,基金整体上仍保持较高的股票仓位,较充分地享受到本轮上涨带来的增值。

  因此,一些券商分析师也建议散户,不要盲目看空,更不要急于做空。“市场风险的确很高了,应该要调一调,但谁也说不准何时会调,调整的幅度又有多大,与其卖出后懊恼,不如暂且继续持仓待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