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华林证券:沪指向3000点进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9:58 新浪财经

华林证券:沪指向3000点进发

  华林证券

  谷洁郭慧娟

  今天大盘沪深两市指数震荡上行,科技股表现优秀,权重指标股表现良好。市场强势未变。13:45上证指数2901.63,升69.43,深证指数8253.52,升188.21。

  从消息面上看:央行表示,2007年将进一步发挥市场供求在人民币汇率形成中的基础性作用,完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目前,人民币汇率的变动引发世界关注,同样也关系着中国促进国际收支平衡的政策布局。央行表示,2007年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外汇管理,促进国际收支平衡。继续深化外汇管理改革,加大外汇政策调整力度。

  53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287只基金今日全部披露季度季报,统计显示,287只基金截至去年末的平均持股比例达到77.56%,其中偏股基金的持股比例达到80.49%,分别相比去年三季度末提升了10.6个和7.6个百分点。另外,金融保险业和钢铁股为主的金属非金属业,成为当季度基金增仓比例最高的行业,而它们在去年四季度的表现也名列市场前茅。

  从盘面情况来看:指数震荡上行,科技股表现强势,权重指标股也表现较为活跃,高价股、汽车股等也表现良好。市场做多氛围未有改变。

  综合来看,第三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在万众瞩目中落下帷幕,在中国金融改革的关键时点,一系列重大的金融改革政策被基本"定调",这预示着新一轮金融改革的大幕即将开启。这为市场走强形成利好。权重指标股走稳,科技股更是开始启动,这为指数走强添加了不少的筹码。盘中成交活跃,个股活跃度未有减弱。多方仍占据市场的主动。预计短线大盘强势仍将继续。年报行情正在逐步展开,业绩优良的个股渐走渐强,投资者不妨对该类个股多加关注。另外,科技股的强势渐现,投资者操作上也应对该类个股多加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