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股指再度拉升 科技股补涨机会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9:10 容维投资

股指再度拉升科技股补涨机会最大

  股指在周一走出了放量大规模突破的表现,不但股指走出上涨一百点的超强势表现,并且成交量方面也创出了此次上涨过程中的新高,仅上海一个市场的成交量就达到了1049亿元。在放量成功整体向上突破之后,市场中新的一次上攻趋势已经形成,短期内股指将保持活跃状态,股指再度进入快速拉升状态。由于此次股指的上拉是以普涨的方式进行的,因此可以说市场中真正的普涨行情才刚刚开始,预计在周二盘中市场将保持普涨的格局,部分前期持续上涨幅度不大的个股将出现大面积的补涨。

  消息面上,根据有关方面的规定,中国人寿从今天起开始计入上证系列指数。以昨天收盘价46.86元计算,中国人寿将成为继工商银行之后的第二大权重股,中国银行将屈居第三大权重股。据初步估算,在其他股票价格不动的情况下,中国人寿上涨1%约拉动上证综指3点,一个涨停板约拉动上证综指30点。中国人寿A股的股价与H股的股价目前依然存在较大的价差,因此这支个股的后期走势其实是决定了A股市场与H股市场的定价权问题,只有在中国人寿保持A股股价相对稳定的基础上,市场中的其它权重类个股的上涨空间才可能被打开,因此提示关注此股近期的市场变化。

  从容维创富大趋势系统的角度分析,股指周一出现大涨之后,系统短期趋势信号图提示市场再度进入短期拉升状态,系统对盘中301支个股给出顶圆提示,对15支个股给出底方提示。从这一点不难看出随着行情的演绎,个股分化将是一种必然,因此提示在积极把握个股行情的同时,也要对个股的冲高滞涨进行关注。

  盘中个股方面,周一盘中有28个板块的整体上涨幅度超过5%,提示目前盘中个股的补涨机会依然较多。其中以3G板块、软件开发、

数字电视为代表的科技股走势超强,由于此类个股在前期没有出现大幅的活跃,因此预计此类个股近期的补涨要求是最强烈的。提示可对二线蓝筹股进行关注之外,对此类个股也可进行积极的参与。

  容维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