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热情捧场 大蓝筹提前起立迎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7:58 新浪财经

热情捧场大蓝筹提前起立迎新

  □本报记者 俞险峰

  由于将于今日起计入指数,中国人寿昨日已好好表现了一番,以46.86元创上市以来收盘新高。为迎接新伙伴,新年以来一直在休整的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一批超级大盘蓝筹股集体“起立”,提前举办“迎新”会

  周一大盘出现大幅跳空高开,收盘点位和成交金额均创出历史新高,盘中绝大多数个股均出现上涨,大蓝筹的表现也令人眼睛一亮。中国人寿昨天下午有比较明显的走强行情,收盘上涨5.14%。大秦铁路干脆涨停。中国联通表现也好,收盘上涨6.91%,报收4.95元。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宝钢股份长江电力等涨幅超过3%。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对此的分析是,大盘指标股前期的调整比较彻底。在今年年初的调整中,中行、工行是大盘回调的主要动力。其中,中行回调了22%,工行回调了25%,另一个“大佬”中国石化也回调了22%。这在近期指数连续上升的超级强势行情中,是比较特别的。

  大盘指标股在调整了近三周后,昨天普遍出现良好的上升势头,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中国人寿即将正式计入各项指数,中国人寿俨然成为大盘新的龙头,带领一批大蓝筹重新走强。其实,另外一个原因却未被发掘出来。记者注意到,基金2006年四季报于日前公布完毕,从已公布的基金重仓股名单及重仓股增持名单来看,诸多超级大蓝筹赫然在列,依然是诸基金囊中最爱,谜底一揭晓,市场投资者信心显然大受鼓舞,于是“大象”借着为中国人寿“庆生”来上一段集体舞。

  沪深昨日两市成交量超过1500亿元,天量的产生,一方面说明市场多空分歧日趋加大,更主要的原因在于场外资金流动性过剩的局面依然没有改变。市场分析师董政表示,机构投资者手握巨资无处投,普遍患上蓝筹“饥渴症”,大蓝筹理所当然成为大资金抢筹目标。

  分析师指出,如果大盘指标股重新走强,上证指数又会成为市场的领头羊。近几周以来,深证成指成为强势指数,这主要就是沪市大盘指标股的走弱。伴随这一现象,市场的主热点向二线股转移,甚至是三线股补涨,这也导致了一个阶段以来市场热点的相对多样化。现在看来,市场的热点可能又会重新向指标股转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