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后市投资机会重点看好成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2:33 新闻晨报

后市投资机会重点看好成长股

  □苗夏丽

  昨日,53家基金管理公司共278只基金的4季报已披露完毕。从发布的4季报中可以看出,多数基金对后市抱乐观态度,并看好成长股,认为在目前这样的点位,很多个股的股价已远远高于其价值,成长股在业绩上能更好支撑公司股价的上涨。

  一季度行情看调整

  对于今年一季度的行情,多数基金认为大盘高位面临调整。上投摩根阿尔法基金经理孙延群认为,虽然国内证券市场面临较为平稳的经济和政策环境,国内资金充裕局面依然维持,但政府肯定会从货币政策收紧流动性,从而会加大市场的震荡。

  易方达50基金经理马俊和梁天喜则表示,大盘在2006年升幅较大,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较高,大盘蓝筹股四季度升幅可观,相对优势不大,由此2007年一季度推动大盘上涨的动力有减弱的可能,市场波动性也会增大。景顺

长城旗下几只偏股型基金的基金经理小组也表示,在经历了2006年130%的指数上升后,市场整体估值与国际相比处于偏高的位置,过热迹象明显,短期市场有调整和消化的要求。博时精选基金经理陈丰直接在季报中提出,目前的市场需要经历一次充分的调整,而这次调整有可能在一季度完成。

  但对于2007年整个行情,基金公司均持乐观态度。嘉实精选基金经理王贵文认为,从全球比较,虽然中国股票的“价值洼地”已经不存在了,但支持市场上涨的理由依然存在。从未来几年情况来看,中国依然是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人口红利和资本红利的优势将不断体现,随着大盘蓝筹股的陆续上市,股市与实体经济的联动得到增强,尤其股改带给市场的不是一次性收益,而重要的是建立了市场各方和谐的利益机制,让最能影响股价的人开始关心股价。广发优选基金经理何震表示,此轮行情将是中国A股市场成立以来影响最深远、和经济关联程度最紧密、大众参与程度最深、真正能够表明中国经济将由大国经济走向强国经济的一轮行情。

  后市关注成长股

  易方达、广发基金、上投摩根等大牌基金在其季报中都表现出对成长股的特殊偏好。景顺成长基金经理李志嘉认为,目前短期估值偏高的风险可以通过上市公司盈利持续增长得到有效化解。广发聚富基金经理江涌也提出要关注那些公司业绩能持续保持高速成长的公司,因为这些公司的高增长率能够支撑目前已经很高的市盈率。

  同时,孙延群表示,宏观调控虽然使固定资产投资的经济指标回落,但微观层面固定资产投资和企业扩张的冲动使得周期性产品的需求增长超出预期,且长期价值明显,这类公司的价值再发现使整个市场的估值水平进一步提高。

  部分基金在季报中重点看好成长性较好的中小企业。易方达积极成长基金经理陈志民和伍卫认为,2007年一季度投资重点应该逐步转向优质成长公司以及被低估的周期性行业,从长远看,具备持续增长潜力的中小市值企业仍将给基金带来超额回报。广发小盘基金经理陈仕德提出,未来市场环境中,“内需驱动,持续成长”是一条投资主线,那些具备内需增长和技术创新的成长性确定的中小企业将会带来长久稳定的回报。而博时精选计划在其股票配置方面,保持配置大盘价值股的同时,侧重于增持中小盘成长股。

  此外,随着

人民币升值、资金流动性强等因素影响,不少基金在季报中看好金融股(银行、保险、
证券
、房产)、消费升级以及制造业升级概念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